注册

我国职场人仅3成能享受带薪休假 全总将向政协提案推动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全国总工会举行“全国两会情况通报会”,今年将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40余件提案建议,提案重点关注民生保障。 全国“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共有61位,截至目前,全总共收到地方总工会、全国产业工会及全总机关部

全国总工会举行“全国两会情况通报会”,今年将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40余件提案建议,提案重点关注民生保障。

全国“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共有61位,截至目前,全总共收到地方总工会、全国产业工会及全总机关部门提交的40多件提案建议,其中立法提案占到四分之一,内容涉及修改《劳动法》建议,修改《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建议,修改《公司法》建议等立法提案。

同时,今年的提案建议还关注民生保障,涉及职工收入分配、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带薪休假等方面的提案均有多件,尤其是带薪休假政策难落实的问题已引起多位全国政协委员的关注。

北京晨报记者获悉,早在2008年我国就开始实施《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和《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去年,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职工结合个人需要和工作实际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快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

全总相关人士指出,在实际执行过程中,职工休假权益难以保障的情况非常普遍。为此,全总已要求各级工会加大推动此项工作,督促各单位加快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

此前有调查显示,我国职场人仅3成能享受带薪休假,时间为世界最短。有专家指出,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职工每年最长享受15天的带薪休假。作为一个工作10年的职工,加上国家法定休假日、双休日,全年休息日应为125天。但在实际情况中,职工确实存在“被自愿”不休假的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带薪休假 民生 政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