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去年我国国际旅游收入569亿美元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据国家旅游局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外国入境旅游市场回暖,港澳台同胞入境旅游市场降幅明显收窄,全年国际旅游收入569亿美元。杜江说,2015 年是全面实现旅游业“十二五”目标的关键之年,我国将全力塑造国家旅游新形象,提升中国旅游品牌吸引力。

据国家旅游局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外国入境旅游市场回暖,港澳台同胞入境旅游市场降幅明显收窄,全年国际旅游收入569亿美元。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此间结束的2015年全国旅游市场工作会议上说,2014年我国旅游市场实现平稳增长,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出现回暖,达 2636万人次,增长0.27%;港澳台同胞入境旅游市场降幅明显收窄,达1.02亿人次,下降0.63%;入境过夜游客5562万人次,下降 0.11%;出境旅游人次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达1.07亿人次,增长19.49%;国内旅游36.11亿人次,增长10.67%。全年旅游总收入 3.38万亿元,增长14.7%,其中国际旅游收入569亿美元,增长10.16%。

杜江介绍说,目前全球经济形势缓慢趋稳,国际旅游业持续增长,亚太地区旅游发展前景看好。我国经济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旅游发展的政策环境更加有力。国家发展系列战略将为拓展入境旅游空间提供新增长点,国际间航空运力不断提升,多点支撑的入境旅游市场发展格局总体向好。但当前我旅游市场出现回暖基础还不够稳定,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还比较多,要以更大耐心应对当前的旅游市场工作。

杜江说,2015 年是全面实现旅游业“十二五”目标的关键之年,我国将全力塑造国家旅游新形象,提升中国旅游品牌吸引力。通过办好丝绸之路旅游专项活动和国家间旅游年活动,在“走出去”上形成合力,在“请进来”上提升质量,全力塑造国家旅游新形象。同时将加大旅游新产品建设,培育市场消费新热点。要强化联合推广新方式、运用智慧旅游新手段,通过抓好大国旅游合作、周边国家旅游合作、发展中国家和传统友好国家旅游合作、多边合作,拓展市场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合作 国家旅游局 国际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