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后”渐成中国出境旅游消费主力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消费力旺盛的中国游客让羊年春节成为全球商户的生意“旺季”。数据显示,“80后”正逐步成为中国出境游消费的主力。 数据显示,2014年银联卡全球交易额达41.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3%。 作为强

消费力旺盛的中国游客让羊年春节成为全球商户的生意“旺季”。数据显示,“80后”正逐步成为中国出境游消费的主力。

数据显示,2014年银联卡全球交易额达41.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3%。

作为强力崛起的消费群体,中国“80后”正值事业的黄金期,他们的收入较父辈一代更高,也比上一代更渴求环游世界。除了观光购物,年轻旅客更追求全方位的旅游体验,并愿意在餐饮、娱乐、生活品质等方面花费更多。

根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35岁以下旅客已经成为主要的中国出境游人群,去年超过67.5%的中国旅客为“80后”。

羊年春节前夕,欧元、澳元等多国货币兑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激发了中国游客海外旅游和消费的热情。便利的刷卡环境和消费返现等利好进一步刺激了中国游客“掏腰包”出境旅游。

2月初,中国的银联国际宣布在30个国家和地区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春节假期特惠计划,1500家精选商户最高享受20%折扣;持卡人通过中青旅、国旅、中旅三大旅行社及携程网购买出境游产品,在境外刷卡消费还能获得最高6%的旅行社返现。

“来自中国的消费力呈井喷态势,银联卡消费占比持续增长,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今年还将新招录更多的中国职员。”韩国一家免税店负责人说。

位于中东的卡塔尔哈马德国际机场近期专门建造了180平米的“中国馆”,并推出针对春节的刷卡回馈活动。在澳洲,悉尼出租车则贴上了“欢迎到澳大利亚”的银联标贴,旨在增加中国游客的亲切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旅游消费 出境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