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节后出境游价格“跳水” 浙江出境办证人数激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2月的最后一天,浙江杭州持续阴雨天气,大雨为南方的冬日再增寒意,位于杭州江干区市民中心的出入境办证大厅里坐满了等候办理证件的市民。下午4时许,67岁的孙正龙与老伴已经等了20分钟,前面的队伍还有不少人

2月的最后一天,浙江杭州持续阴雨天气,大雨为南方的冬日再增寒意,位于杭州江干区市民中心的出入境办证大厅里坐满了等候办理证件的市民。下午4时许,67岁的孙正龙与老伴已经等了20分钟,前面的队伍还有不少人,两人打算办好护照在今年4月初游一趟东南亚。

作为沿海经济大省,浙江出入境人数以每年20%以上的幅度飞速递增,成为中国第二大出入境省份。今年春节前后,多个地市出入境窗口申请办证人数井喷。

市民中心是杭州全市唯一一个“全年无休”的办证点。记者28日在市民中心看到,从取号、拍照到申办,几乎每个窗口都排着十几号人的“长龙”。江干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队长胡彬玲介绍,每年春节前1个月是办证高峰,这些市民办证是为了春节期间出行;原本节后的几天相对空闲,但今年5个办证窗口每天都要接待近400人。

即便是在距离市中心较远的杭州余杭,排队办证的现象也在每日上演。余杭公安出入境民警梁洁介绍,近3天时间共办证1353件,平均每天451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4%。

为了方便前来办证的市民,服务窗口的民警加班加点,“中午不休息,下午还要延时半个到1个小时来办证,否则根本办不完。”余杭公安出入境的民警梁洁告诉记者,遇到高峰期,办证甚至要排上1个小时的队才能轮上。

数据显示,节后前3天(25日—27日)杭州出入境窗口受理各类中国公民出境申请15400人次,同比增长44.77%。

这样的情况同样出现在浙江的温州、台州、绍兴等地。今年2月,绍兴各个出入境办证大厅接待人数激增,出国人数同比去年增幅达55%。

吸引大量民众前去办证的一大重要原因是近期出游成本的降低。3—4月是传统旅游淡季,记者从各大旅游网站看到,错峰出游的许多线路能享受到拦腰对折的价格优惠,部分自由行线路报价最大降幅达七成多。其中,前往澳洲、新西兰、欧洲、中东非等区域出境长线游的优惠力度较大,较春节期间便宜2000元到8000元不等。

另外,记者从浙江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3月、4月错峰出行预订期有明显提前,今年选择错峰出游的人不少,目前一些出境游的售卖已超过五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人数 浙江 出境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