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在春节期间查获多起旅客违规携带巨额货币案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拱北海关28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春节期间,该关连续查获多起旅客违规携带巨额货币案。 据了解,该关下辖的横琴海关此类案件发案最多。2月份以来,已实现24小时通关的横琴海关,累计查获违规携带的货币近千万元。

拱北海关28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春节期间,该关连续查获多起旅客违规携带巨额货币案。

据了解,该关下辖的横琴海关此类案件发案最多。2月份以来,已实现24小时通关的横琴海关,累计查获违规携带的货币近千万元。2月14日22时许,该关在一名香港籍男子携带的一个灰色塑胶袋中查获未申报的港币420万元。由于该旅客违反了国家对于进出境货币的相关管理规定,目前该案已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春节期间,此类案件频发,其中,在大年初四,横琴海关连续查获两起内地旅客违规携带货币进境案,涉案货币现钞分别为港币130万元和150万元。

拱北海关提醒,旅客携带外币出入境前需认真了解国家的相关规定,数额超过国家规定的,海关将不予放行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包括对超额部分予以退运、罚款等,构成走私行为的,将立案调查,情节严重者可依法予以没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货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