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林寺回应澳大利亚开分寺传闻:方丈确在澳洽谈


来源:中国台湾网

人参与 评论

其中包含一座少林寺澳洲分寺,一间四星级酒店,一所少林功夫学院以及相关教学配套设施,还有一座有27洞规格的高尔夫球场。”  这位负责人证实,最近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确实在澳洲洽谈分寺建设项目,“以前都是别人在运作,现在算是少林寺正式出场了。

少林寺澳大利亚分寺构想图图片来自网络

本报讯近日,有报道称,少林寺将在澳大利亚建立分寺,所建项目中还包括四星级酒店、高尔夫球场等设施。对此,少林寺方面回应说,以前都是别人在运作,现在算是少林寺正式出场了,将来会调整这些规划。

消息|少林寺17.6亿元在澳大利亚建“少林村”

一条来自澳大利亚媒体的消息再度将河南的少林寺推到了舆论头条:2月23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向新南威尔士州肖尔黑文市市长支付约416.2万澳元(约2040.5万元人民币)的支票,结清购地所有款项,时隔9年重启“少林村”房产开发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费用预计在3.6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7.6亿元),目前新南威尔士政府已经批准通过了该项目。其中包含一座少林寺澳洲分寺,一间四星级酒店,一所少林功夫学院以及相关教学配套设施,还有一座有27洞规格的高尔夫球场。

声音|澳洲当地政府持欢迎态度

少林寺要在澳洲开分寺,海内外呈现出两种不同的声音。

据了解,澳洲当地政府和华人持欢迎态度。肖尔黑文市市长约拿·加什认为:“方丈先生亲自前来澳洲递交最后一笔土地购买支票,让我深感荣耀。”当地市政府非常期待该项目可以顺利动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项目会直接创造750个就业岗位,之后会为相关支持产业带来900个工作岗位,项目本身每年将会带来约1.32亿澳元的收入。同时,当地政府预计项目竣工后,能吸引每年超过30万的海外游客前来,将会极大地拉动当地经济。

但国内有些网民对此提出了质疑和批评。不少网民认为,少林寺的意义在于佛教的精神,出家人不应该过分关注投资这些事,甚至还要建四星级酒店和高尔夫球场。

回应|方丈确实在澳洲洽谈项目

少林寺澳洲分寺的真相究竟如何?少林寺无形资产管理部门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非常谨慎地说:“这个事得过一段时间会有个正式的回应。”

这位负责人证实,最近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确实在澳洲洽谈分寺建设项目,“以前都是别人在运作,现在算是少林寺正式出场了。既然我们正式出场了,那规划就要调整一下。以前是别人拉着少林寺一起,因为当地政府想做大一些,但最后弄得太复杂,后来政府就想直接与少林寺对接”。

这位负责人一再强调:“这个规划肯定会调整,少林寺会把自己想做的东西真正给做了。至于更多的细节,过一段时间少林寺会有一个正式的说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少林寺方丈 少林村 出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