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热议:增假呼声又起“假日饥渴”怎么解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多名代表委员分别建议把元宵节、重阳节和国家宪法日列入法定假日,延长春节假期,恢复“五一”长假,等等。而当前关于休假权的规定太过零散,因此有必要为公民休假专门制定法规乃至法律,如此,保障休假权才能真正有法可依、执法必严。

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多名代表委员分别建议把元宵节、重阳节和国家宪法日列入法定假日,延长春节假期,恢复“五一”长假,等等。此类增假建议引发民众共鸣,已不是头一年,毕竟,多一个节日休假是福利,即便不能休息,上班拿三倍工资也算是福利。

虽然今年代表委员们踊跃提出了增加法定假日等选项,但这并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判断题:有无必要在现有11天法定假日的基础上增加假日?此前,一项对62个国家和地区的调查表明,我国法定假日排第33位,但带薪年休假(工作10年的职工,国际平均19个工作日,我国10工作日)排第59位。这实际表明,问题主要是带薪休假太少。何况,就连这几乎垫底的带薪休假天数,很多职工也难享受到。

要解决“假日饥渴”,更现实的路径并非增假,而是把劳动者的休假权利落到实处。而当前关于休假权的规定太过零散,因此有必要为公民休假专门制定法规乃至法律,如此,保障休假权才能真正有法可依、执法必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法定假日 假日饥渴 代表委员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