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淘宝拍卖海外四小岛成交三座 云南土豪一人独揽俩


来源:浙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根据拍送机构龙腾五洲公司提供的四座海岛市场参考价格,海洋之心为580万元,加拿大戴德门岛228万元,希腊玲珑莱斯岛680万元,帝王之师岛3380万元,三座成交岛屿价格均低于市场参考价。

经过持续12小时,平均近20轮出价的淘宝全球海岛拍卖会终于在昨晚22:00结束了。四座海岛中希腊玲珑莱斯以620万元价格成交;斐济海洋之心以500万元成交;加拿大戴德门以170万元成交。而苏格兰帝王之师岛由于最后一次1200万元的出价未达保留价而流拍。

根据拍送机构龙腾五洲公司提供的四座海岛市场参考价格,海洋之心为580万元,加拿大戴德门岛228万元,希腊玲珑莱斯岛680万元,帝王之师岛3380万元,三座成交岛屿价格均低于市场参考价。

那么问题来了,谁拍了这些海岛?拍做什么用途?今天,记者与龙腾五洲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询问了这一情况。

云南土豪一人拿下两座岛

在此次参与拍卖的四座海岛中,除了帝王之师起拍价为400万元,其余三座岛起拍价仅1元。

斐济“海洋之心”(1元起拍)“海洋之心”,海岛面积22600平方米,斐济第二大岛,占地2公顷。它邻近斐济的主岛屿,海岛一端有一段长长的沙岸延伸到太平洋海水中。这里曾经是美国电视剧《幸存者》中“流亡岛”的拍摄基地。

加拿大戴德门岛(1元起拍)海岛面积59085平方米,四面临水,有一个400英尺长的码头,几块平整的土地上点缀着绿色植物,是很多鸟类的栖息地。邻近陆地,离最近的小镇只有10-15分钟车程。

希腊玲珑莱斯岛(1元起拍)海岛面积64000平方米,希腊爱琴海莱博斯岛以东200米。与地中海最美丽的岛屿相望,小岛周边水域清澈平静,岛上有丰富的植物,西南海岸线遍布小型海湾。

英国“帝王之师”(400万起拍)这座岛屿曾属于庄士敦爵士——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的老师。海岛110万平方米,两座别墅。为了纪念在中国的生活,庄士敦在别墅的客厅里陈列着溥仪当年赏赐的朝服、顶戴、珍贵饰物和几千册珍贵书籍。

从3月3日10:00整开拍开始,陆续有账户出价,竞价高峰集中在当天晚8点之后。最终,经过25轮出价,竞拍人g**1以620万元竞得玲珑莱斯岛;戴德门岛经过18个出价记录后由账户名同为g**1的竞拍人以170万元价格竞得;海洋之心则在26轮出价后由竞拍人j**6以500万元竞得。

在戴德门岛竞拍页面的讨论区记者看到,竞拍人g**1留言称:两个我都拍到了,各位给我出出点子,怎么规划这个岛。其后则有网友留言表示“太任性了,一下拍了两个岛。”、“这个拍的划算,希腊那个有点虚高。”

记者与此次送拍机构龙腾五洲经纪人取得联系,该经纪人告诉记者,两个小岛的确由同一人竞得。“这个竞拍人也是替他老板购买,云南人,价格算便宜,低于市场参考价。”

买海岛作何用?还需现场考察

就在大家围观土豪一掷千金的同时,龙腾五洲的经纪人向记者表示,购买海岛是毕竟是一个比较大的事情,公司已与两座海岛的同一竞拍人取得联系,过段时间会带他们去现场考察,海洋之心的竞拍人暂时还未联系。

“买房子你知道卧室、客厅是做什么用的,但是海岛要看过之后心里有个大概的想法。”该经纪人告诉记者,“因为买主是云南人,过完当地的新年之后我们会带他们去现场看过才能决定签约的具体事项。”

经纪人介绍道,购买海岛的用途因人而异,“我们建议用来做生意,建度假屋,开发旅游,不过这个需要报备当地政府审批,也有人是为了建别墅用来度假或者手头资金宽裕买来做投资,这要看他们自己的选择。”

据其他媒体报道,近年来,由于国外海岛大多出售永久使用权,中国岛主偏向于到国外购买海岛,仅去年一年,中国岛主在海外购买的海岛就有七八座。此外,由于开发成本高,大部分人购买海岛后,不对外经营,而是留着等待海岛升值。记者黄云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淘宝 海岛 土豪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