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大代表建议春节假期延长至15天 实施错时放假


来源:法制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春节假期,国人感觉就是一个‘赶’字。在刘正军看来,造成春节假期匆匆而过的原因在于,目前春节放假安排还不尽科学合理。春节分三批休假,可由各省市区政府根据行业特点实行分类指导,单位根据职工意愿进行自主安排。

全国人大代表刘正军

“春节假期,国人感觉就是一个‘赶’字。”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刘正军谈到春节时这样戏言,具体表现为赶车票、赶上车、赶回家、赶探亲访友、赶回单位上班。他准备向大会提交《关于调整春节假期并错时安排休假的建议》,提出适当压缩其他假日,将春节假期延长到15天,同时避开拥堵高峰,实施分批错时放假。

在刘正军看来,造成春节假期匆匆而过的原因在于,目前春节放假安排还不尽科学合理。

事实上,对于科学合理安排放假、延长假期的呼声一直都存在。新华网发起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95.49%的网民支持延长春节假期,其中69.84%的网民支持春节假期为15天。

“大部分国家的公众节日假期在10-15天,中国的11天节假日处于中等偏下水平,我建议增加法定假日2-3天。”刘正军还建议,可实施分批错时放假,以平年为例,第一批是农历12月20日到次年正月初五;第二批从农历12月25日到次年正月初十;第三批则从农历12月29日到次年正月十四。春节分三批休假,可由各省市区政府根据行业特点实行分类指导,单位根据职工意愿进行自主安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假期 人大代表建议 春节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