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悦榕集团携乐古浪首秀中国 颠覆旅游地产旧模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以“大跃进”方式涉足旅游地产,正成为不少品牌房企盲目转型中一枚难咽的苦果。据了解,悦榕成都乐古浪项目号称千亩大盘,除了悦榕庄、悦椿酒店入驻之外,还规划了一些高层住宅项目,试图打造一个具有本地特色的大型高端旅游度假村。

以“大跃进”方式涉足旅游地产,正成为不少品牌房企盲目转型中一枚难咽的苦果。抛开对旅游资源粗暴开发造成的环境破坏,去化难题也时刻考验着这些房企的资金链。

旅游地产如何突围?虽然业内争论不一,但现金流滚资产的传统模式已难以为继。《每日经济新闻》以新加坡悦榕集团为案例,剖析其旅游地产开发的模式与视角,探讨旅游地产的新模式。

旅游地产向何处去?虽然业内争论不一,但现金流滚资产的传统模式已难以为继。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去年9月中国首个乐古浪度假项目落子成都,以高端酒店运营商为背景的新加坡悦榕集团正试图重构当前旅游地产格局。

按照成都悦榕置业营销总监古林的表述,传统开发商除了打着旅游的噱头卖楼之外,并不理解旅游地产的真正内涵,悦榕自身除了具备产品设计、配套和服务等优势之外,目的就是通过自主投资物业,表达一种度假生活方式,满足中国一大批改善型的置业需求。

据了解,悦榕成都乐古浪项目号称千亩大盘,除了悦榕庄、悦椿酒店入驻之外,还规划了一些高层住宅项目,试图打造一个具有本地特色的大型高端旅游度假村。

相关地产人士表示,相比其他房企过分追求短期回报,悦榕本身具备较强的酒店运营服务优势,加上资本实力雄厚,为旅游地产提供了一种新的开发视角,对国内房企具有借鉴意义,但复制难度大。

悦榕成都首秀“乐古浪”

对于悦榕,国内多数业内人士还停留在“这是一个高星级的酒店管理品牌”的阶段。国内房企在旅游项目的打造中,往往以引入悦榕酒店品牌为营销卖点之一。

面对当前国内旅游度假潮的集中爆发,具有强大外资背景的悦榕集团也试图借机分一杯羹。早在去年9月,悦榕集团在中国首个地产项目“乐古浪”亮相成都,这是继泰国普吉岛、印尼民丹岛与越南岘港之后,悦榕在全球的第4个旅游综合投资项目。

即便高调亮相,外界对乐古浪品牌的认知似乎不如悦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作为悦榕集团旗下运营成熟的旅游地产品牌,成都乐古浪项目位于温江寿安镇,总占地上千亩,一期投资除了以悦榕庄、悦椿两大度假酒店作为运营核心之外,还囊括了300多亩、70年产权的高层住宅项目,以及国际教育、医疗、商业等优质配套。

乐古浪何以落子成都温江?对于这个疑问,古林解释说,“成都号称中国休闲之都,乐谷浪项目临近青城山,而不在核心景区,又处在江安河上游,我们希望与景区资源结合起来。这样才符合悦榕对宁静、闲适生活的理解和追求。”

古林强调说,因为该项目位于清末咸丰年间号称川西大观园的“陈家桅杆”,所以度假区的酒店就有了主题,建筑风貌也与当地历史人文融为一体,以保持纯粹性。

公开报道显示,成都乐古浪号称从可行性分析、规划设计到项目建设及后期运营,均由悦榕集团ADP设计公司的专业团队完成,最大限度保证了项目品质和品牌血统。“包括度假区的植物搭配,也都要符合当地生态系统,度假区内的水质也都要达到自净能力,这一项看似寻常,但外界较少关注,其实成本很高。”古林补充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旅游地产 乐古浪 旅游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