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富翁探险发现二战日舰残骸 该舰70年前被击沉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英国媒体报道,微软共同创始人之一、美国亿万富翁保罗·艾伦称,他在菲律宾海底发现了日本海军最大军舰的残骸,该舰70年前被美军击沉。锡布延海位于菲律宾中部维萨亚斯岛的心脏,满布繁忙的大洋航线,同时位于太平洋横穿陆地最强劲的热带风暴的路径上。

英国媒体报道,微软共同创始人之一、美国亿万富翁保罗·艾伦称,他在菲律宾海底发现了日本海军最大军舰的残骸,该舰70年前被美军击沉。

“现身”水下1公里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日报道,艾伦3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舰“武藏号”生锈的船首照片,上面刻着象征日本帝国的菊花封印。

同时也从事太空探索行业的艾伦表示,他的豪华游艇和探险船“八爪鱼号”在菲律宾的锡布延海海域水下1公里的海床,发现二战日军战舰“武藏号”的踪迹。

“八爪鱼号”的遥控式操作探测水下机器人在2日定位了“武藏号”。“八爪鱼号”还配备了一艘海底勘查潜水艇。艾伦还发了一张“武藏号”残骸门阀的照片,他形容那是“首次确认”这是日本之物的证据。他说,他很快会发表包括门阀等部位在内的残骸视频。

锡布延海位于菲律宾中部维萨亚斯岛的心脏,满布繁忙的大洋航线,同时位于太平洋横穿陆地最强劲的热带风暴的路径上。

突袭过美军战舰

“武藏号”于1942年8月中旬加入日本联合舰队服役,最高航速27.46节,舰载武器一应俱全,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海军引以为傲的战列舰。太平洋战争中,参加过马里亚纳海战、日本“捷号”作战计划、莱特湾海战,突袭过美军战舰。

1944年10月24日,美国战机在锡布延海即莱特湾海战的上空击沉了“武藏号”,该舰连同舰上的1021名日军葬身太平洋。这被认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大的一场海战,美国和澳大利亚海军打败了日本。

根据美国海军网站的描述,“武藏号”是一艘“强大的战舰”,拥有“巨大的18英寸大炮”。

据美国海军表示,“武藏号”的双胞胎战舰“大和号”在战斗中损坏。一年后,在“大和号”试图返回冲绳时,美国军舰击沉了它。

62岁的艾伦出生于美国西雅图,1975年与比尔·盖茨一同创立了微软。他在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榜上排名51位,拥有净资产175亿美元。 据《深圳晚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武藏号 莱特湾海战 二战日军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