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相信中国游客素质越来越高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在北京铁道大厦经济界驻地接受采访时表示,带薪休假制度关键是在落实,让全民享受带薪休假权。”  邵琪伟认为,推动带薪休假,一方面是考虑到旅游产业对国民经济的促进作用,更主要的是让全民来享受这一个休假权。

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在北京铁道大厦经济界驻地接受采访时表示,带薪休假制度关键是在落实,让全民享受带薪休假权。

带薪休假制度引起不少人的关注,有人甚至提出,延长春节假期不如落实带薪休假。邵琪伟表示,旅游局今年正在考虑进一步推动、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我们想推动这方面的工作,已经有所进展了,但是各方面都很重视,希望能够做得更好一点。”

邵琪伟认为,推动带薪休假,一方面是考虑到旅游产业对国民经济的促进作用,更主要的是让全民来享受这一个休假权。邵琪伟说,带薪休假目前关键是实施和落实的问题。“带薪休假已经有法律、有制度,就是落实”。

邵琪伟说,“一路一带”战略的实施会对旅游业产生很大的影响,会带动整个旅游业总体水平的提高,推动和世界相关国家的交流、交往。有关方面正在按照中央“一路一带”的大规划,做一个(旅游方面的)规划。

对于国人热衷国外购物,邵琪伟说,这里面有收税、营销因素,也有市场价格和质量因素。国内有能力设计、生产、营销更多适合大众消费的产品。“但你要承认,人家有针对中国市场的营销策略,中国在这方面需要加强,需要提高”。有中国游客青睐日本马桶盖等境外商品,有记者问邵琪伟“买过吗”,邵琪伟笑着说,“这我没有买过”。

中国游客出境游素质问题也广受关注,邵琪伟说,各个方面正在抓出境游的游客素质,“中央文明办等多个部门都在抓这个事情,相信中国游客的素质会越来越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邵琪伟 游客 国家旅游局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