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西之岛火山活动频繁 熔岩入海场景壮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相关机构在近日一次日落后观测发现,该国一直处于活跃喷发状态的群岛西之岛,火山口周围和海岸地带呈现赤热状态。同行的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中田节也表示,火山口流出的熔岩表面凝固而内部熔岩流动,因此会形成被称为“熔岩管”的隧道。

图为在处于喷发状态的西之岛,熔岩流经“熔岩管”注入海中。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相关机构在近日一次日落后观测发现,该国一直处于活跃喷发状态的群岛西之岛,火山口周围和海岸地带呈现赤热状态。

据报道,该岛中央的火山口每隔10秒便会喷发一次,东侧的海岸则有红色的熔岩流向大海,致使陆地面积不断扩大。熔岩一注入海中,随即会生成大量水蒸气,场面十分壮观。

同行的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中田节也表示,火山口流出的熔岩表面凝固而内部熔岩流动,因此会形成被称为“熔岩管”的隧道。因此,只有岛中央的火山口附近,以及熔岩从隧道出口流出注入海中这两部分呈现红色,中间的隧道部分则为黑色。

中田教授还表示:“从喷发开始1年3个月之后依旧有熔岩持续流动是非常罕见的。熔岩的流动还未停止,火山喷发应该还会持续几个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火山活动 熔岩流 海中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