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市长:滇池治理任重道远 呈贡并非“鬼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马骞)“滇池治理取得了不少成果,而不是外界说的成效不大。”全国人大代表,昆明市长李文荣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滇池水质已经遏制了继续恶化,出现拐点,但治理工作但仍然任重道远。

“滇池治理取得了不少成果,而不是外界说的成效不大。”全国人大代表,昆明市长李文荣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滇池水质已经遏制了继续恶化,出现拐点,但治理工作但仍然任重道远。

2014年,昆明深入实施“滇池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滇池水质持续改善,化学需氧量、总氮、总磷指标分别下降5.63%、10.3%、14.2%,国家考核的16条入湖河道有14条水质达标。

2015年是“滇池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和滇池治理“十二五”规划的收尾之年。李文荣表示,2015年昆明市将继续扎实推进滇池综合治理,围绕滇池治理“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

作为上世纪国家重点治理的“三江三湖”之一,滇池治理已经超过20年。李文荣称,虽然不像外界炒作的滇池治理已花掉1000多亿元,但各级财政投入滇池治理的资金总数也已达到480多亿。“外海水质质量在国家考核的22个指标中,除了3个指标外,其他的19各指标都达到了四类水的水平,草海除了4个指标,都达到了5类水的指标。”

“现在老鼠仔蓝藻上跑、滇池丢砖头沉不下去的景象已经得到改变。”李文荣说,滇池属于内陆高原湖泊,没有大江大河进入等自身原因也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滇池治理。

“空气质量达标,昆明算是比较好的城市之一。青山绿水是昆明的品牌,也是昆明可持续发展的最大资源。”李文荣称,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建设的同时,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滇池治理仍任重道远,接下来仍要作为昆明的头号工程头等大事。”

此外,李文荣提及呈贡被外界称为“鬼城”时指出,自2003年起云南做出建设呈贡新区的决定至今,呈贡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很大进步。“地铁2号线已经贯通新老城,以学校、医院为主配套设施已经建成一批,并在建设一批,一些综合体也已经建成。”

“新城建设之前人口不到10万,现在已经到了35万至40万。但是,人气不够旺,与老百姓的期望还有差距也是事实。”李文荣称,呈贡并不是“鬼城”,只是配套还需要进一步加紧。“城市综合体建设的合理性上,新区都是按照城市总体规划来进行的。我们也将出台相关政策,加快呈贡新城建设力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滇池治理 鬼城 呈贡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