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旅游专注行业深度报道 日均覆盖人数五大门户第一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推出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旅游资讯服务排名,凤凰旅游日均覆盖人数32.7万,位居五大门户行业影响力第

凤凰旅游讯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推出的网民连续用户行为研究系统iUserTracker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旅游资讯服务排名,凤凰旅游日均覆盖人数32.7万,位居五大门户行业影响力第一;月度覆盖人数483.5万,在旅游资讯网站中排名第五。

2015年1月以来,凤凰旅游针对行业重大事件策划内容报道内容,如完成《李金早“治旅方略”——全面解读2015中国旅游工作会议报告》特别策划专题;完成2014年度年终策划,通过特稿解读及深度访谈进行系列报道,逐步扩大专栏作者邀请,提升原创性内容广度和数量。

专题报道《李金早“治旅方略”——全面解读2015中国旅游工作会议报告》

在2015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凤凰网发布了独家解读系列文章,《李金早和他的“515”治旅方略》、《众说“515”:六大专家深刻解读李金早“治旅方略”》、《众说“515”:各省区旅游局长给李金早报告提了哪些建议》等,对中国旅游下一阶段发展的导向、趋势和政府工作部署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解读。

凤凰旅游在报道2015中国旅游工作会议的过程中,一方面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解读,另一方面,也对旅游行业内的专家学者进行了采访。客观如实的将李金早“治旅方略”给业界、学界带来的影响进行了报道。与此同时,凤凰旅游专栏作者,也就李金早的治旅方略进行了解读和反馈。

特别报道“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启动仪式

1月8日,凤凰旅游报道了“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开幕,并深入解读了在“一带一路”布局中,旅游业所处的地位和作用。旅游再一次走在国家战略的前沿,为“一带一路”的落地营造氛围,积聚人气。旅游产业的敏感性和关联性,赋予它上承宏观战略,下接市场动态,中促百业融合的使命,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每个转折期,都发挥着先行先通的开创性作用。

2014年度总结策划

2015年1月,凤凰旅游进行了年度策划:《2014,那些搅动中国旅游变革的新生力量》、《2014出境游“破亿” 中国游客“攻占”全球》、 《五问2015中国智慧旅游将去往何处?》等。三篇特别策划,盘点了2014年中国旅游业的变革力量、2014年中国出境游的总体情况,对2015年中国智慧旅游的发展进行了趋势预测。从行业的方方面面对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进行剖析、解读,为产业的下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其他专题策划

除了上述策划之外,凤凰旅游频道也就旅游界的热点事件进行了及时、有力的报道、研〈究和分析。如凤凰智慧旅游实验室出品的《腹背受敌携程用什么超越京东》;对第四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张小可进行的独家专访《张小可:旅游投资逻辑是选择第一投资第二》;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任务分解表》后对吴必虎进行专访《吴必虎:以〈任务分解表〉督促不作为的官员有作为》等稿件。

中国旅游产业已经进入进入发展爆发期,品牌营销及推广空间巨大,与此同时,传统的门户网站及媒体在新媒体的冲击下,也亟待转型。凤凰旅游频道作为具有超前转型意识,主动求变的行业媒体平台,必须脱离资讯整合、发布平台的角色,紧跟国家层面的产业政策导向、行业动态和市场热点,着力打造中国旅游媒体界领先的文化传播制高地、产业观点创造地、旅游品牌集散地和旅游价值的孵化地,并力争成为旅游主管部门、地方政府、旅游企业等全产业连各个环节的智库,在中国旅游界树立凤凰旅游“媒体+智库”的新形象和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旅游,进而创造更高的社会、文化和经济效益。

为了达到上述目标,凤凰旅游频道的运营模式及团队构成正在进行不断的创新改变。报道形式逐步由浅层次的参与报道向深层次的研究引领转变,网站编辑正在从编辑角色向领域专家转变,内容侧重从新闻发布向观点创造改变。凤凰旅游正在进行从资讯平台向产业智库转变的转型,凤凰旅游频道正努力适应中国旅游发展“新常态”,为塑造“中国旅游品牌营销综合服务商”的目标不断努力!

(本文编辑整理 王露瑶 凤凰网旅游频道实习编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凤凰旅游 报道 治旅方略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