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两大考古项目入围中国十大考古发现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山西 综合编辑 今日,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评选活动办公室共收到有效选票185张。此次入围,沁水下川旧石器遗址位居排行榜第二,忻州九原岗北朝壁画墓位居第18位。

2014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评选活动办公室共收到有效选票185张。根据投票结果,排名前25项入围2014年度终评。其中,我省申报的山西沁水下川旧石器遗址、忻州九原岗北朝壁画墓成功入围终评。终评结果将于4月初揭晓。

本次入围终评的25项考古发现来自18个省、市、自治区,在年代上较为均衡,类型上更加多样化,学术性和课题性更强;在地域分布上,边疆地区有增长的趋势,体现了当代中国考古发展的特点和方向;从时代上看,入围项目分布较为均衡,史前、三代、秦汉魏晋、唐宋元明时期所占比例大体相当;从类型来看,则一改去年以大型墓葬为主的局面,建筑类遗存比例明显提高,河南濮阳戚城龙山时代城址、陕西清涧辛庄商代建筑遗址、江苏扬州蜀岗古城址的木构及其他遗存(战国至南宋)、吉林乾安辽金春捺钵遗址群等城址和大型建筑遗址颇为引人注目,故宫也针对明清建筑基址进行了有史以来第一次考古发掘。

此次入围,沁水下川旧石器遗址位居排行榜第二,忻州九原岗北朝壁画墓位居第18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捺钵 十大考古发现 考古新发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