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桂林山石坠落致7死25伤 汪洋就旅游安全作批示


来源:国家旅游局

人参与 评论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3月19日,广西桂林市叠彩山发生山石坠落事故,造成游客7人死亡、25人不同程度受伤。为加强旅游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国家旅游局就加强近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印发通知,通知要求:  一、高度重视当前旅游安全工作形势。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3月19日,广西桂林市叠彩山发生山石坠落事故,造成游客7人死亡、25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汪洋副总理就旅游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为加强旅游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国家旅游局就加强近期旅游安全保障工作印发通知,通知要求:

一、高度重视当前旅游安全工作形势。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陆续迎来旅游旺季,北方地区因天气转暖、开春化冻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南方地区因强降雨容易引发地质灾害、交通事故,春季也是食品卫生事故高发季节。对此,各地要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本地区旅游安全形势,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应对措施,坚决防范因各类突发事件引发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

二、加强对重点环节和相关企业的旅游安全监管。各地要督促旅行社密切关注旅游安全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合理安排旅游路线,要求一线从业人员加强旅游安全提示,保障游客安全。督促各旅游景区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制订完善应急预案,认真排查旅游安全风险源和风险点,重点排除泥石流、化冻坍塌、危石的潜在风险和缆车、游乐设施的安全隐患。督促各宾馆饭店及餐饮企业强化食品卫生管理,防止因食品卫生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各地要结合本地区特点,集中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强化旅游安全保障。

三、加强旅游安全预警提示。各地要对游客做好安全提示工作,提醒游客在行前关注旅游、气象、地质、交通、卫生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安全信息;参加团队旅游的游客,要听从导游或领队人员的安全提醒,不要擅自脱团游览、活动,保护好自身财物;自助游的游客避免前往未开放景区,参加带有危险性的登山、探险、漂流等旅游项目时,要特别加强自我安全防范,行前需制定详细游览计划,认真做好相应防护准备;自驾车出游的游客,应遵守各项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避免超速和疲劳驾驶。

四、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各级旅游部门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旅游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信息,严禁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响应及时有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旅游安全事故 山石 旅游旺季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