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导游职业大家谈”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没有导游队伍的长治久安,就没有旅游市场秩序的安宁,没有导游队伍的健康发展,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就会失去基础。”3月20日在京举行的“导游职业大家谈”活动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在致辞中表示。该活动由

凤凰旅游讯:“没有导游队伍的长治久安,就没有旅游市场秩序的安宁,没有导游队伍的健康发展,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就会失去基础。”3月20日在京举行的“导游职业大家谈”活动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在致辞中表示。该活动由国家旅游局和光明日报社主办、中国旅游报社承办,是“寻找最美导游”的重要专项活动。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出席并致辞。

吴文学强调,举办“导游职业大家谈”活动,旨在让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导游职业声望等主题进行深入的研讨,进一步凝聚共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导游管理体制将得到理顺,导游的职业自豪感、荣誉感、幸福感将进一步增强,导游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自觉将“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行业核心价值观作为职业行为导向,自发维护导游这一职业群体的社会形象。他还表示,各地的导游行业组织也正在建立健全中,国家层面的导游行业组织的成立也提到议事日程。

刘伟表示,推广文明旅游是提升国民整体素质的一个抓手,而与游客直接接触的导游员则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旅游过程中,导游的言语引导和行为示范对于规范游客行为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寻找最美导游”活动正是希望通过寻找、挖掘、宣传那些爱岗敬业、率先垂范的优秀导游,让社会进一步了解和尊重导游,同时通过宣传“最美导游”的事迹倡导文明旅游。

活动期间,有关部门、旅游企业、院校、媒体的代表及专家学者、优秀导游代表分别发言,并就“导游职业声望”进行了对话研讨。在发言环节,中国国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宁宁结合自己曾经的导游从业体会,提出了几点提升导游地位和声望的建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韩玉灵对新常态下旅游业发展和导游素质提升进行了深入阐述;“最美导游”候选人、杭州市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潘伊玫和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导游李志广分享了各自工作体验,抒发了对导游职业的热爱。

在对话环节,在中国青年报旅游周刊主编姜蕾的主持下,中信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季若荔,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凌云,中国劳动学会薪酬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员孙群义,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研究员黎陆昕,“最美导游”候选人、黄山市导游协会导游薛飞,围绕“导游职业的核心价值”、“如何提升导游职业的社会认同和荣誉感、自豪感”、“导游职业的必备素质”、“如何改善导游的职业环境”、“如何调试导游职业的价值取向”、“青年导游寻求职业未来发展的途径”这些话题展开了讨论,进行了观点碰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国家旅游局 导游待遇 导游 吴文学 职业 游客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