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佛教概念第一股九华旅游今日上市交易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3月26日,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A股开始交易。证券简称为“九华旅游”,证券代码为“603199”。  九华旅游此次共发行2768万股社会公众股,总股本为11068万股,发行价格12.0

3月26日,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A股开始交易。证券简称为“九华旅游”,证券代码为“603199”。 

九华旅游此次共发行2768万股社会公众股,总股本为11068万股,发行价格12.08元/股,对应市盈率20.47倍。

2011-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情况(资料来源:九华旅游招股说明书) 

根据九华旅游在招股说明书中提供的数据,2011 年度、2012 年度、2013年度,九华旅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5023.87 万元、38417.55 万元、38425.09 万元,平均年复合增长率为4.74%。

目前,九华旅游已经拥有了较为完整的旅游业务链,覆盖酒店、索道缆车、旅游客运及旅行社业务,其中:酒店业务和索道缆车业务是九华山旅游主要的利润来源,客运业务是公司利润的有益补充,旅行社业务是公司不可或缺的基础业务。

依托九华山独特的佛教文化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九华旅游正在将自身打造成为优质的景区综合旅游运营商,进一步扩大自身的经营优势。中长期成长空间巨大,预计2015-2017年可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4.71亿元和5.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0%和12%。

九华山旅游成立于2000年12月,由国有独资公司九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主营酒店、索道缆车、旅游客运和旅行社四大板块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九华山曾于2004年4月和2009年12月两次冲击IPO,但终失败。

其中,首度IPO被否是在2004年。当时九华山计划募资3亿左右,投向柯村基地旅游服务设施建设、西峰山庄扩建、花台宾馆及其配套设施等7个项目。

2009年,九华山旅游再度启动上市进程,融资额也缩减为1.83亿元,并把募投项目由之前的7个简化为3个,投向花台客运索道项目、聚龙大酒店改造项目和客运公司扩建项目。然而,九华山旅游该次上市再度被否。

2012年6月14日,九华山旅游的名字重新出现在证监会IPO企业信息表,2015年2月11日,九华山旅游等6家公司首发新股申请获得通过。

九华旅游是国内佛教概念上市第一股,同时,也成为继黄山旅游之后安徽第二个上市景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九华旅游 上市交易 佛教概念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