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市成立非遗保护协会 冯骥才为名誉会长


来源:天津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了第一届领导机构。协会名誉会长、知名文化学者冯骥才表示,要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变成城市生活的一部分,需要各方面的积极参与。

昨天,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了第一届领导机构。协会特聘冯骥才先生为名誉会长,刘魁立、田青、崔锦等12位知名非遗专家为顾问。

300多名来自全市的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选举产生了161名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同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选出了常务理事及领导机构。据介绍,天津市非遗保护协会于2014年开始筹备,由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天津音乐学院、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市曲艺团、天津中新药业达仁堂制药厂、天津老美华鞋店有限责任公司6家单位发起成立。协会是由天津市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机构、工作人员、研究人员,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积极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首批会员有近600人。

协会名誉会长、知名文化学者冯骥才表示,要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变成城市生活的一部分,需要各方面的积极参与。“文化是一种精神,而不是一种商业资源。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就必须要把文化做深,只有做深才能留得住。现在我们已经有很多具有地方特色的习俗消失了,民间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发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传承人。非遗没有人的传承就会消亡,古老的民间艺术就像是一把火炬,这里面融汇着我们的城市性格,我们要做的就是让火燃得更旺,传给下一代,而不是让它在我们手中灭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非物质文化遗产 天津市曲艺团 保护中心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