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个遗产点“丝绸之路旅游日”推出“优惠游”


来源:西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从陕西省旅游局主办的2015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上获悉,多家“丝路”遗产点共同倡议:将每年6月22日(申遗成功日)设立为“丝绸之路旅游日”,当天推出免票或折扣门票活动。6月22日当天,张骞纪念馆免费游、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1元游”、锁阳城遗址半价游、彬县大佛寺20元游(原价30元),还有本来就免票的新安汉函谷关在当天提供义务讲解。

记者从陕西省旅游局主办的2015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上获悉,多家“丝路”遗产点共同倡议:将每年6月22日(申遗成功日)设立为“丝绸之路旅游日”,当天推出免票或折扣门票活动。其中,今年6月22日当天张骞纪念馆将免票,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实施“1元游”。

丝绸之路是举世公认的世界文化遗产,2014年6月22日成功申遗。西北地区是丝绸之路遗产的富集区,尤其陕西是“丝路”起点。本届旅游营销大会组委会联合首批成功申遗的9处世界遗产点,倡议将每年6月22日作为“丝绸之路旅游日”。

据悉,这9处遗产点分别是:小雁塔(西安博物院)、张骞纪念馆、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玉门关遗址、锁阳城遗址、彬县大佛寺、新安汉函谷关遗址、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兴教寺等。从今年起,这些文化遗产点将以最大优惠方式鼓励人们关注世界文化遗产,在6月22日当天推出“优惠游”活动。

6月22日当天,张骞纪念馆免费游、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1元游”、锁阳城遗址半价游、彬县大佛寺20元游(原价30元),还有本来就免票的新安汉函谷关在当天提供义务讲解。

相关新闻

亚洲最快过山车今夏将与市民见面

昨日记者获悉,2015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共安排了6场重点活动,记者从其中一场重头戏——旅游产品供需双方洽谈签约活动中获悉,作为全国首个过山车主题乐园,“乐华欢乐世界”预计今年夏天对外开放。

在本次旅游营销大会上,“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最吸引人。它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沣泾大道东段,规划有乐华欢乐世界、乐华梦幻水上世界、大型室内儿童公园、室内主题乐园、室内滑雪等多个新兴娱乐休闲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部规模最大的复合型旅游生态城项目。

“乐华欢乐世界”将于今年夏天建成,面向市民开放。这是全国首个过山车主题乐园,域内有6个不同主题风格版块,33套经典游乐设备和100余项互动项目。其中,从德国引进的闪电系列过山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是亚洲最长速度最快的过山车。记者陈黎采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隋唐洛阳城 张骞纪念馆 丝绸之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