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哪儿网“聪明你的旅行”故事集(1)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编者按】 3月26日,凤凰旅游独家发布《马丁:面对游客维权去哪儿网的诚信去哪儿了?》一文后,在互联网及业界引起巨大反响,截止本文发稿,仅凤凰新闻客户端就收到384条网友评论,其中有部分网友讲述了在

【编者按】

3月26日,凤凰旅游独家发布《马丁:面对游客维权 去哪儿网的诚信去哪儿了?》一文后,在互联网及业界引起巨大反响,有很多网友讲述了在去哪儿网亲身经历的故事。

在发布马丁一文时,我们在编者按中提出,“期待去哪儿网就文稿中所反映的问题做出正面回应”。截止本文发稿,去哪儿网没有做出正面回应。3月27日,去哪儿网官微在回复@jasmine881014时提到,去哪儿网官微在2015年春节后收到“几万条”用户反馈的问题,也就意味着,春节期间像马丁一样遭遇的去哪儿网用户是个比较庞大的数目。

从今日起,我们将陆续整理摘录部分有代表性的游客在凤凰网讲述的去哪儿网体验故事,并陆续发布。跟去哪儿网推出的“酒店试睡员”一样,每一个游客都是去哪儿网的“试订员”,他们有资格把自己对去哪儿网的体验和感受讲述出来,甚至进行打分,跟广大消费者分享,为更多游客提供参考。

希望更多网友参与进来,讲述自己的旅途故事,并尽可能详细地提供相关信息证据,以供我们更客观、公正、系统地进行报道,以及向国家旅游局及相关部门提供监督报告。

故事集一:出了问题,请直接航空公司

同学刚刚傍晚亲身经历:去哪儿在线预定今天晚上出差机票,去登机时被告知今天没有预定过票,是29号的票。耗时两小时与去哪儿沟通,才承认过错,只赔偿500元,可同学明天有公务在身,连公务舱的票都买不到了现在。我家里人遭遇更惨,在国外旅游时被告知机票取消,而且去哪儿客服巨难接通,国际长途打了一个多小时才联系上,去哪儿说不管这事儿,叫我们直接找航空公司.....在线旅游平台大鳄根本不会鸟我们这样的消费者的[撇嘴][撇嘴]

故事集二:出了问题,请拨打客服电话

坚决支持马丁先生的维权行为,到现在我仍然有一张海口飞往天津的机票款(2014年2月6日的未飞行,提前两天提交出退票,总价款¥2176元)退不回来,因为这个订单无法查到,打10101234根本就没有人工服务,只好在贴吧里,虽有回复,但仍然操作不了(按贴吧里指定的路线,订单仍然无法查到)。因为工作忙,不可能天天为这两千多元钱打着永远无法接通的售后电话。所以马丁先生的诉求,为我们找到了一个共同发声的通道,支持你,不能任由去哪儿网如此野蛮地践踏消费者的权益和利益,却在媒体上光环加身,有更多的人和利益被侵害而无处申诉!!!

故事集三:出了问题,就给你点小礼品

我也被去哪儿欺诈,我今年在去哪儿手机客户端上的景区门票栏目购买15年1月1日东方明珠门票两张共210元,明明写明的是门票,我有当时手机截图,最后却变成跟团。14年12月31号在付款后收到短信说要下午三点在指定地点等,因为第二天中午发现时间紧张有可能不能在指定时间到达,正考虑退门票,突然收到短信说我的两张门票已使用,觉得很诧异,打给去哪儿客服询问时得知门票不能退款,但我买门票时明明看到的是支持退款啊,后来再试发现这个门票在未确定购买类型时显示支持退款,当你下单时显示不支持退款,这个我也有截图。得知不能退款,只能急忙赶过去,但结果就是一开始说的门票变成跟团,我们一直没有拿到门票,而且更搞笑的是我买了两张门票,但是旅行团的名单里只有一个人的名字,问导游什么情况也是爱理不理。

元旦当天去东方明珠人很多,队伍拍排到了在东方明珠门外,在门外等了一个多小时,进到门里又看到密密麻麻蛇形的队伍连检票的地方都有点看不到很泄气,这时导游来拿了一张名单来签字,还是只有一个人的名字,而且只有签字了才发一张名片说是凭证,再次询问连理都不理就走开了,看前面的队伍最起码还要一两个小时才能排到,在名单里没有的情况下如果等这么长时间还是有一个人进不去那还不如不上了,最后我们确定走人,事后再找去哪儿投诉,免得影响元旦的心情。元旦过后我先打电话到去哪儿的投诉部门,告知我本来拍的就是门票,最后变成跟团,而且应该是两人,但有一人没有出现在名单里,最终导致我们没有上塔,要求退两人门票,去哪儿说给核实说48小时给答复。两天后还是没反应,再打,再投诉。后来来电话说经过核实旅行团的名单上有一人的签字,所以只能退还我一个人的门票,我表示还要投诉,去哪儿网告知他们已经处理好了不接受投诉了!

隔天我致电北京12315投诉去哪儿网欺诈,要求退一赔三,投诉后去哪儿客服打来解释,意思是他们这个不是跟团,进了东方明珠你可以自由活动,不需要跟团……妈的,你不是跟团我买的是门票,你给我门票了吗!我买两张票你只有我一个人的信息让我们在外面哆哆嗦嗦排我再次打12315投诉,去哪儿又打来电话说钱退不了,可以给我点小礼品,谁要你的小礼品,我受的气就想凭点小礼品打发,我说我还会投诉。但是很不幸,后来315打来电话说他们已经尽力了,但去哪儿不肯赔他们也没办法,他们只有调解的能力,但并不能执法,我说所有的记录我都有,我有足够证据证明他们是欺诈,还有没有其他办法,315告诉我要么只能去法院起诉……好吧,我就这样被欺诈,为了105块钱我难道去打官司,我看过了,可能是我的投诉缘故,现在去哪儿上东方明珠的门票已经变成电子门票,我现在只是呼吁抵制去哪儿网,让这种没有诚信的商家无法存活!

故事集四:出了问题,请说实话

我也碰到这个问题,也是这个去哪儿的网站,但就几十块,我订了张动车票,结果临时坐不到了,就到柜台取消退票,柜台说钱会退回支付宝,可第二天直接显示交易成功,我以为只有我一个是这样,给贴主打气加油,我说的都是实话,支付宝的交易纪录还在就这个月的。

故事集五:出了问题,请保留相关证据

我是王兰高律师,在该网站订购去虹桥机场的机票,两次订购成功,结果后次的评价贵100元左右,不理解。当时是去参加非诚勿扰海选,还被选下来了。现在还郁闷。我在课堂教学时间说过,结合刑法学的谈资。但是我现在是专职律师,没保存证据,不轻易评论。

(声明:为保证网友评论及留言的真实性,本文所选取内容在编辑过程中未做修改,包括错别字、标点、病句等/本文为凤凰旅游独家原创稿,若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去哪网 投诉 国家旅游局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