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坦尼克基金在博鳌论坛面向全球发起成立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2015年3月27日上午,在博鳌论坛主会场,由杨澜主持、新西兰前总理珍妮西普利、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美国前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商领袖、媒体记者等,共同参与

2015年3月27日上午,在博鳌论坛主会场,由杨澜主持、新西兰前总理珍妮西普利、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美国前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商领袖、媒体记者等,共同参与和见证了泰坦尼克基金面向全球成立,举行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和启动仪式。泰坦尼克基金载承着人类文明肩负责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从博鳌起航,驶向全球。

泰坦尼克走进博鳌,成为全球关注热点

一项慈善基金的发布,让专注于报道“亚洲经济如何发展”的记者们,纷纷调转镜头,争相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慈善基金有如此强大的吸引力呢?究竟是什么样的内容能够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呢?

据现场主持人杨澜介绍:这项慈善基金是以泰坦尼克为名,以弘扬“人性光辉、大爱无疆”的人文精神为核心而成立的。1997年,好莱坞电影大片《泰坦尼克号》风靡全球,通过震撼人类灵魂的电影故事,人们看到了100年前泰坦尼克号在沉没时所展现的肩负责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这是人类文明弥足珍贵的瑰宝。因此,与其说泰坦尼克基金成为本届博鳌论坛的另类看点,不如说泰坦尼克基金所承载的展现人性光辉的大爱精神,是本届论坛的一大热点。

成立泰坦尼克基金,弘扬人类大爱精神

据悉,泰坦尼克基金是由全球唯一按1:1原型建造的“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投资方七星能源投资集团、设计单位美国GC高科技有限公司、建造单位武昌船舶重工集团、以及该项目建设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等相关单位,面向全球发起成立,是一支跨越国界的全球慈善基金。当记者问道,为什么会选择在博鳌论坛举行泰坦尼克基金发布的时候?泰坦尼克基金创始人苏绍俊先生说道:本次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何为共同体?我认为应该是没有国界的,为了共同的目标,去团结和追求,共同进步、共同发展,而这与泰坦尼克基金所表现的大爱无疆的精神是一致的。成立泰坦尼克基金,旨在面向全世界呼吁和倡导树立人类文明的正能量和价值观,积极推动人类在面对灾难的危机时刻,跨越国界、种族、语言和信仰,互帮互助。通过实质性的人道主义关怀和精神表彰等具体方式,弘扬和传承泰坦尼克“永不沉没”的大爱精神。

通过泰坦尼克基金,延续“永不沉没”的传奇

1912年,在英国建成的世纪邮轮“泰坦尼克号”,她集中了近代工业革命的一切技术成果,被誉为人类自己建造的永不沉没的“诺亚方舟”。但不幸的是,这艘巨轮在处女航行时撞上冰山后沉没于大西洋的深海之中。为什么百年之后,人们仍旧不忘这段历史呢?

在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泰坦尼克基金”发布会现场,泰坦尼克基金主要负责人黄梨先生对记者说道:泰坦尼克在今天看来或许不是一艘多么了不起的邮轮,但是为什么全世界的人至今还记得她呢?是因为泰坦尼克号在危难时刻所展现的大爱情怀,在今天仍旧能够感动我们。无论是坚守岗位的老船长和900多名船员,或者是将求生机会留给妇孺的亿万富翁,还是甲板上通过音乐安抚告别死亡的乐手们……在泰坦尼克上所发生的每一个故事,都代表着一种人类文明的崇高精神。因为沉没的只是那些铁板、铆钉和人的肉体,但它的灵魂没有被征服,它的精神将永不沉没。这便是我们要做泰坦尼克基金的理由,我们希望借由这支基金将泰坦尼克精神永远传扬下去。

大爱成就中国梦,泰坦尼克再起航

据本次新闻发布会介绍,泰坦尼克基金主要来源于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船舱销售收入的5%、船票销售收入的3%、浪漫地中海景区高科技文化旅游项目收入的1%;、与好莱坞联合拍摄的电影大片《新泰坦尼克号》部分票房收入、以及接受全球爱心捐赠及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其他运营收入。基金主要用于对全球海难事故给予人道主义关怀,表彰传承泰坦尼克精神的个人和社会团体,以及通过各类慈善活动的开展,面向全球宣传推广泰坦尼克基金,弘扬泰坦尼克精神。

为确保泰坦尼克基金的稳定来源,按1:1原型建造的“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已通过船级社认证,交由中船重工•武汉船舶重工集团进行建造,预计在2017年8月交付使用,并面向全球招募邮轮公司管理运营。泰坦尼克的昔日辉煌即将呈现,穿越时空回到百年以前,感悟人性光辉,传承大爱精神。我们相信,泰坦尼克的精神亦将随着泰坦尼克基金的发展步伐,传遍全世界。

传播人类精神文明,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迈向命运共同体

 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代表、原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龙永图先生和新西兰前总理珍妮西普利、美国前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分别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并对泰坦尼克基金给予了高度评价。龙永图:… 珍妮西普利:… 古特雷斯:…

博鳌论坛虽然以经济为主导,但在探讨经济的同时,更应当注重精神文明这个内核的建设,缺乏精神文明建设的经济辉煌注定只能是表面的浮华,正如今年博鳌论坛的主题:“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一样,泰坦尼克精神正是为了追求全球共同的崇高梦想,突破国际壁垒而来!一百年前泰坦尼克这艘巨轮虽然不幸在首航时沉入海底,但真正被淹没的只是她的躯壳,她的大爱和无私、责任与担当、精神与灵魂,却在世人心中深深扎根。这是人类共同追求的精神文明,在今天的高科技现代社会,这种文明价值显得更加宝贵,那些牺牲与伟大成就了永不沉没的人性光辉。

我们认为,泰坦尼克基金不仅是泰坦尼克精神的载体,更是一种传播人类文明的实际行动,为人类追求最崇高的精神文明发声。

新闻链接: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

100年前,举世闻名的世纪邮轮泰坦尼克号充英国起航期望美国纽约,在处女航时撞上冰山沉入了浩瀚的大西洋,留下一段刻骨铭心的难忘记忆。直到今天,人们还在惊叹,那艘巨轮上的人们在面对即将灭顶的海水,面对汹涌而至的死亡,怎么能有那么巨大的勇气,不奔不逃,坚守职责;怎么能有那样高尚的人道情操,把救生艇让给孩子和妇女,把死难留给自己。

沉没的是巨轮,不沉的是人性的光辉。直到今天,这种精神仍然缺乏一个实际的缅怀方式与发扬之地。弘扬泰坦尼克精神,不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让全人类参与其中并能真切的感受到泰坦尼克精神的价值所在。因为,真正感动人们的泰坦尼克,是永不沉没的大爱精神。

2014年01月12日,“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全球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香港隆重举行,凤凰卫视吴小莉主持,好莱坞影星伯纳德•希尔应邀出席并担任终身名誉船长。全球唯一按1:1原型建造的“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作为人类文明的精神图腾,从大英起航,永久停靠在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关注报道本次活动的全球媒体达2000多家,引起了全球关注。 

“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按照100年前原泰坦尼克号邮轮的实际尺寸1:1建造,全长269.06米,宽28.19米,内设泰坦尼克号的所有功能,包括宴会厅、演出剧场、头等舱、观景台、甲板、游泳池等一应俱全,再现当年泰坦尼克号的真实场景,同时,登上“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还可以通过高科技手段,真实模拟和切身感受当年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的惊险历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泰坦尼克基金 博鳌论坛 龙永图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