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婺源只看花,你“亏”大了!


来源:Tom.com

人参与 评论

时值春暖花开之际,小编发现朋友圈里纷纷晒出春游踏青、徜徉油菜花海的照片,而大多数的照片均取景自有着“中国最美乡村”盛誉的江西婺源。那便是,在结束一天的形成之后,晚上在婺源观看中国首部田园风光实景演出——《梦里老家》。

时值春暖花开之际,小编发现朋友圈里纷纷晒出春游踏青、徜徉油菜花海的照片,而大多数的照片均取景自有着“中国最美乡村”盛誉的江西婺源。很多朋友则告诉小编,他们看到这些照片,不禁春心荡漾,计划利用清明小长假,前往一睹油菜花海的风采。

婺源只看花,你“亏”大了!

小编一听,心下一惊!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小编决定立马发出旅游预警——各位看官,你只去婺源看油菜花海,你就“亏”大了!

“亏”在哪?姑且按下不提,让我们先婺源县在哪?

婺源位于江西省东北角,它的东面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西面与瓷都景德镇相连,北靠黄山,南接三清山,就象是镶嵌在赣浙皖三省的绿色明珠。自唐开元28年建县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

亲,1200多年!不是12年,不是120年,是1200多年!你觉得,婺源的乡亲们只是专注油菜花种植1200年?(中国油菜花种植哪家强?江西婺源找蓝……(╯°□°)╯︵ ┻━┻ <广告君,给我滚粗!)肤浅,太肤浅了!

鉴于各位亲对婺源的了解太肤浅,小编决定给大家一些深刻的猛料!

婺源只看花,你“亏”大了!

猛料一:昆明四季常春,婺源四季有花

在婺源,春季油菜花开,自然是旅游旺季,所以各位亲可能就误解婺源只有春天能来!大错特错,有关部门请澄清这条谣言!婺源可以说一年四季都有超值的“花海”观赏:春赏油菜花,夏品荷塘月色,秋踏红叶满山,冬看雪中红梅。明代大理学家朱熹,就曾写诗咏叹“郁郁层峦夹岸青,春溪流水去无声。烟波一棹知何处,鶗鸠两山相对鸣。”连古时先贤都流连的景致,你又如何辜负?婺源森林覆盖率达81.5%,是全国十六个生态农业先进县之一,也是国家著名的“生态旅游示范区”。在这里,你除观赏自然花景,更可以春赏五色芳菲,夏探清幽奇洞,秋赏漫山红叶,冬访平湖鸳鸯。

婺源只看花,你“亏”大了!

猛料二:五岳归来不看山,婺源归来不看村

有人才有村,婺源“中国最美乡村”之名,岂是浪得虚名的?1200年间,婺源祖祖辈辈在这里繁衍生息,秉承古徽州的建造传承——鳞次栉比的徽式古建筑,粉墙黛瓦,飞檐戗角,或隐现翠青山间,或倒映清溪湖面。直可让人领略小桥流水人家那天人合一、返朴归真的意境!整个婺源,就是保存良好的古村落,是生态文明的绿宝石,是建筑艺术的博览园,是宗族制度的活化石。

各宫小主,您若是给钢筋水泥都市包裹得太久,日日为国事操劳,不妨忙里偷闲,徜徉在婺源田园诗画的意境中,忘却伏案码字,忘却劳苦奔波,只消驻足片刻便恍如穿越千古、如临隔世,真真是极好的……

(小编,好好说话!>(╯°□°)╯︵ ┻━┻)

呃,老板给我放假,我要去婺源!

猛料三:一门九进士,六部四尚书

对,您没看错,“一门九进士,六部四尚书”,这只是婺源人谦虚的说法,如果要说全中国最有文化的乡村,那就是婺源,这一点也不夸(zhen)张(jing)!

婺源自唐代建县以后,文风昌盛,先后养育了南宋理学大师朱熹、明代篆刻家何震、清代经学家江永、科学家齐彦槐、近代铁路工程专家詹天佑、现代医学家程门雪等一代名流。按史书记载,从宋代至晚清,全县考取进士550人,出任各级官吏者2665人,历代文人学士留下传世著作3100多部,其中172部列入《四库全书》,因此婺源也被人们称为书乡。

小编悄悄的告诉你,不少老乡家中都还留存有祖上传下来的名人墨宝,是真迹哦,吼吼!

猛料四:日游古村乡愁溢,梦里老家月色明

前边说了些你所不知道的婺源,但你觉得只消用一个白天的时间,看完即走,那小编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你真的亏大了!

我们不是柯南,也不是福尔摩斯,更不是有李元芳陪伴的狄仁杰,不可能在一日的游走中推理、解读出蕴藏在婺源自然景观、建筑中的人文脉络、婺源“乡愁”之说的前世今生。

(李元芳:“大人,怎么办?”狄仁杰:“柯南,你怎么看?”柯南:“真相只有一个!”小编怒道:“你们三个走错片场了吧!”(╯°□°)╯︵ ┻━┻)

怎样在能更深刻的读懂婺源,体会真切的“乡愁”?真相只有一个!

那便是,在结束一天的形成之后,晚上在婺源观看中国首部田园风光实景演出——《梦里老家》。古往今来,婺源田园诗画般的景致,不知醉倒多少文人骚客的思乡情怀。而今《梦里老家》这台实景演出将全方位展示婺源四时不同景致,还将婺源渊远流长的人文脉络一一细数。

婺源只看花,你“亏”大了!

《梦里老家》分为四大篇章,分别为冬、秋、夏、春,将婺源四时景致一一呈现——冬雪红梅,秋枫红叶,夏荷田田,春有花海,白、红、青、黄,四种不一样的浓烈色彩,四段不一样的思乡歌谣,补满您脑海中的婺源拼图,一夜看遍婺源四季风光,揭开您所不知道的乡愁画卷。

婺源只看花,你“亏”大了!

《梦里老家》动用了曾打造第一个大型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的山水盛典舞美团队。舞台上,前一秒还是大雪纷飞于红梅丛中,后一秒变成了月下的荷塘;马头墙掩映等人归家的红灯笼,陡然翻起的巨大龙尾砚台;起初还是小镇模样,在你回过神来的时候,远方便凭空多出了一脉脉红叶铺展的群山。面对《梦里老家》剧中大跨度的时空推演、虚实交替,可以说给舞美团队出了一个难题,同时也是一个能够天马行空、发挥想象的大舞台,这一次他们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前所未有惊喜?仁胜老师经过长时间的实地考察和资料研究,从婺源的人文角度出发,进行了大胆而创新的编剧。

婺源只看花,你“亏”大了!

你见过手持竹鞭“驱赶”外出经商的“狠心”母亲吗?你见过“棒打鸳鸯”逼“准女婿”用功读书的丈母娘吗?你见过“比文招亲”、“洞房对联”的婚嫁趣事吗?你见过在油菜花海归隐田园的“侠侣情缘”吗?这一切都在《梦里老家》的编剧张仁胜老师笔下一一呈现。全剧以宋朝大理学家朱熹于老家婺源安度晚年时的视角,讲述其洞穿几百年后清朝时老家婺源发生的四段故事,将婺源人游子离乡不离心、耕读传家的人文脉络以倒叙的手法娓娓道来,让观众从中参透“梦里老家”之真意。

大型实景演出《梦里老家》是翼天集团携手山水盛典文化有限公司打造的首部中国田园风光实景演出作品。该剧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领衔执导,由国家一级编剧张仁胜担任编剧,已于2015年3月27日在江西婺源盛装首演。这一部斥资2.3亿的作品,究竟有多大的魔力,能将婺源的浓浓乡愁一一细数?就等各位亲,亲临现场来体验了。

婺源只看花,你“亏”大了!

(责任编辑:TN02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程门雪 梦里老家 马头墙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