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66家高尔夫球场被取缔,涉及23个省份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路透社3月30日文章,原题:中国称66家高尔夫球场在新一轮打击中被取缔 中国政府对违反保护可耕地和节水规定的高尔夫球场发动新一轮打击。该国最高经济规划机构30日称,已取缔66家高尔夫球场。去年,中国中

3月30日下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资源部等国家部委分别在各自门户网站刊发消息,发布取缔的66个高尔夫球场名单。这次公布的高尔夫球场取缔名单涉及23个省份,其中山东省最多,有8个高尔夫球场被取缔。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部署,各地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认真开展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各地已取缔了一批违法违规建设的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这次被取缔的高尔夫球场共涉及23个省份,其中除山东省有8个外,广东省、云南省各有6个,辽宁省有5个,内蒙古自治区、江西省、湖北省各有4个,北京市、天津市、贵州省、海南省各有3个,山西省、浙江省、陕西省、四川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各有2个,河北省、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福建省、湖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各有1个。

去年,中国中央政府下令取缔由5个开发商修建的高尔夫球场,那是首次表明真正实施2004年一项禁令的迹象。

当局颁布该禁令是为了保护中国不断减少的土地和水资源。中国拥有世界1/5的人口,但水资源仅占世界的7%。另一个原因是,打理高尔夫球场草坪需要频繁使用肥料和杀虫剂,会造成水污染。

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各地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积极开展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各地政府已经取缔了一批违法违规建设的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在中国,高尔夫曾被认为是一种奢侈的资产阶级运动而遭禁止。但后来,高尔夫取得长足发展,许多富有的中国人把它看做身份的象征。(凤凰网综合整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高尔夫球场 取缔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