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多景区参与“1元游门票” 几家欢喜几家忧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参加1元游活动的马志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进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游玩,只花费3元钱门票,全家非常满意。1元的门票会使大量的自由行游客涌向景区,人数可能会远超景区的接待能力,这些问题需要相关部门给予监管。

“1元玩景点”、“1元出境游”的电商活动最近火爆网络,湖北有多家景点也加入该行列。然而,超低价格的噱头也引来不少争议,“1元游”策划者—同程、途牛被有关部门约谈,要求就相关旅游产品成本构成作出说明。

“1元游”对老百姓来说是真实惠还是闹眼子?对旅游市场而言,是创新还是扰乱?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记者用手机登陆同程网客户端的“1元游门票”活动,发现湖北地区目前共有九个景点参与,其中不少门票价格比较高的景区都标出了1元的低价,记者通过扫二维码预定的方式,轻松以1元的票价预订黄冈大别山的门票。

一元钱的门票,能否玩舒心呢?记者采访到出游归来的马志华先生。“同程这个1元门票是实实在在的,现场扫二维码就可以进景区了,景区内除了滑草、下井两个项目要额外收费,没有其他票中票。”参加1元游活动的马志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进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游玩,只花费3元钱门票,全家非常满意。

从咸宁山湖温泉度假归来的刘佳丽女士却抱怨,1元游门票的人较多,景区内连一杯饮料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吃饭住宿也比其他地方贵一些,门票所带来的捆绑消费让人并不愉快。

“景区很乐意参与1元游活动。”黄石国家矿山公园一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景区与同程旅游网合作不收取任何门票费用,门票方面是没有利润的,但可以由此扩大知名度、吸引游客,实现双赢。

也有一些景区早在去年就已经展开了“1元游门票”的活动,但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十堰的五龙河景区负责人金璞表示,2014年5月份与同程旅游网合作展开“1元游门票”活动,本想借此开拓武汉市场,但受年龄、本土市场的影响,宣传效果并不如人意,去的游客都是本地市民,景区预期的武汉市场并没有打开,反而流失了原先游客的票价。相比于景区,同程旅游网获利更多。

业内人士认为,从消费者角度来讲,线上旅游推出的1元门票,虽然在食宿等方面的捆绑消费不可避免,但为消费者提供的门票优惠是实实在在的。从景区角度来讲,1元游门票能否能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还需要景区做好前期安排,不被客观因素所影响。

“电商旅游这次做出的1元游活动,打破了消费者对传统价格体系的认知。”湖北省徐东国际旅行社市场负责人史波表示,这种活动纯粹是线上电商之战,却还是造成了市场价格的紊乱,让传统旅行社感到压力。1元的门票会使大量的自由行游客涌向景区,人数可能会远超景区的接待能力,这些问题需要相关部门给予监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家景点 景区 五龙河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