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客投诉玉龙雪山坐缆车不成遭甩客 云南省旅发委介入解决


来源:云南网

人参与 评论

3月31日下午,云南网接到电话反映30多人在玉龙雪山上因风大无法乘坐缆车,在赔偿金额上与导游发生争执,被扔在路上长达几十分钟。余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规范旅游中相关违约行为的赔付和解决,特别是应该完善和规范相关旅游投诉渠道,不要让原本开心的旅游“添堵”。

3月31日下午,云南网接到电话反映30多人在玉龙雪山上因风大无法乘坐缆车,在赔偿金额上与导游发生争执,被扔在路上长达几十分钟。

接到投诉电话后,记者联系了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执法大队表示,经查带团导游一直都在跟团并协调解决,并不存在“甩客”现象。目前双方已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事情得到解决。

游客投诉遭“甩客”

3月31日下午2点半左右,余先生打进云南网热线,反映自己和30余位游客报团参加了老君山旅行社,到丽江旅游。但中午在游览玉龙雪山时,被临时告知因风太大无法按计划乘坐缆车观光,旅行社提出退还乘坐缆车的费用180块,但游客指出根据合同应赔偿300块,双方就此争执不下。

回到大巴车上后,双方仍然未能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余先生告诉记者,这时司机和导游就扔下一车游客,“跑了!”

针对游客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了云南省旅发委执法大队。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入调查后答复记者,导游一直都在跟团,并没有出现余先生所谓的“跑了”的情况,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也已到现场协调处理。

云南省旅发委介入后解决

下午5点记者再次致电爆料人余先生,他告诉记者,3点半左右旅行社的一个负责人到了现场进行协调解决,“态度还是挺诚恳的!”经过协商,旅行社同意赔付每位旅客300元,双方达成一致。

尽管事情得到了较为圆满的解决,但爆料人余先生还是提出了质疑,他表示自己在中午12点半左右,与旅行社刚起争执的时候就致电96927进行投诉,对方表示会受理,但等了很久都没回应,而1点多同团的另外一位游客再次拨打该投诉专线时,对方的回答是“无法受理”。

余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规范旅游中相关违约行为的赔付和解决,特别是应该完善和规范相关旅游投诉渠道,不要让原本开心的旅游“添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旅发 游客投诉 玉龙雪山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