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曝丽江古城又“打狗” 管理方:保护游客安全


来源:云南网

人参与 评论

1日,有网友爆料丽江古城里又开始“打狗”了,从图片上看,捕捉地点位于丽江大研古城四方街中心。”  据了解,在对流浪狗捕捉的过程中,如果当时狗的主人前来制止、认领,管理所会对其进行警告,如多次不改则将进行行政处罚。

1日,有网友爆料丽江古城里又开始“打狗”了,从图片上看,捕捉地点位于丽江大研古城四方街中心。据了解,从3月31日开始,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古城管理所执法队对古城内的流浪狗进行抓捕。截至昨日,共捕获14条狗,当中无名贵犬类,执法队对6条狗的主人进行了警告。

动态

古城40多条流浪狗将被捕捉

“就目前统计来看,大研古城里的流浪狗大概有40多条。”大研古城管理所杨志刚说。此次捕捉流浪狗行动是2015年的第一次,在10天以前就对古城里的居民、商铺、客栈进行了通知,从3月31日开始成立了专门的抓狗小组进行抓捕,目前共抓到流浪狗14只。

什么样的狗是流浪狗?“只要是在街面上乱跑乱窜,没有圈养的,看到我们都会先抓起来。”杨志刚说,古城里有40多条流浪狗,也还有部分主人没对狗进行约束,使其在街面乱窜。“在3月31日的抓捕中, 就对6条狗的主人进行了警告。”

据了解,在对流浪狗捕捉的过程中,如果当时狗的主人前来制止、认领,管理所会对其进行警告,如多次不改则将进行行政处罚。

回应

保护游客安全 避免病毒传播

古城里客栈多,狗也多,管理难度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狗,狗的数量徒增,流浪狗也越来越多,给古城内市民、游客的安全带来了隐患。

“流浪狗中有时候也会有大型犬,为了保护游客安全,规范丽江古城市容市貌,只能将其捕捉,这是其中原因之一。”杨志刚表示,其次,流浪狗因为无人照顾,四处流浪的同时到处乱拉乱尿,使得古城里的卫生管理难度加大,也不利于提高丽江古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卫生水平;此外,流浪狗喜欢在垃圾里刨食,只要有垃圾的地方就能看到流浪狗,极易染上病毒,导致病毒的传播。

“被流浪狗咬伤,无人赔付,投诉也多了。”杨志刚说,气候逐渐变暖,又到了动物的发情期,焦躁不安的动物伤人事件增多,一旦被流窜的流浪狗所伤,找谁承担赔偿责任,就成为摆在受害人面前的一道难题。“流浪狗伤及游客的事情也时有发生,今年3月就有游客在五一街被咬到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流浪狗 游客 打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