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S店回馈的免费港澳游变购物游 带游客买假钻石


来源:重庆晚报

人参与 评论

4天3夜港澳游,车主全程免费,资金由4S店补贴。小吴说,她和老旺退货时都未出示鉴定证明,旅行社表示愿意退,她认为这里面肯定有名堂。

记者前往采访,旅行社里无人。

吴小姐购买的两款“天然钻石”吊坠

4S店为回馈客户,组织车友4天3夜港澳游。旅游中车主小吴购买了1万多元“天然钻石”,回重庆找人一看竟是假货。折腾3个多月,支付了10%手续费后,她终于把货退了。她想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莫要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了。

免费游变成购物

“16000多港币买的‘天然钻石’居然是锆石。”3月26日下午,小吴对重庆晚报记者说,历经3个多月谈判、追索,扣除10%手续费后,她终于将这些锆石退掉。

小吴是一名马自达车主,去年12月中旬,她购车的重庆银迅马自达4S店向车主发布消息:4天3夜港澳游,车主全程免费,资金由4S店补贴。她报名参加了。

“直到走的时候都没有签合同,我觉得是4S店组织的活动,应该没问题。”小吴说,去年12月18日,40余名团友踏上行程。

“4天时间,除了看了紫荆花广场、星光大道等几个景点外,其余时间大多都在购物,进了至少8个购物点。”小吴说,“在红磡体育馆旁边,导游把我们带进一个地下珠宝店。人一进去后,铁闸门‘哗啦’一下关掉,好像不买东西不准出门。团友假如不买,导游就在旁边一个劲挖苦、念叨。”小吴说,她购买了两条共价值16000多港币的“天然钻石”吊坠。

小吴介绍,继香港之后,旅行团又去了澳门、珠海,导游基本都是带着他们进购物点。

“钻石”实为锆石

回重庆后,小吴向朋友说起购买的吊坠,朋友让她赶紧去鉴定真假。

小吴一听有点紧张,通过朋友将吊坠拿到某知名珠宝店,工作人员鉴定后表示,这不是钻石,而是一种硅酸盐矿物,名叫锆石,业内也称仿钻石。12月24日,她找到4S店客服人员,要退还这些首饰。

“当时答应退钱,但要收10%的手续费,我答应了,结果一直拖到今年3月下旬钱还没给。”3月25日,小吴将经历发到网上。3月26日,她收到旅行社退的12000多元人民币。

小吴说,此次旅行,马自达车友群里还有几位买了次品首饰的车友:车主老旺(化名)在珠海买了18000多元的玉石,回重庆后发现质量差找旅行社退了10000元;车友“利利”、“丑丑”分别买了几千上万元的吊坠,也表示要退货。

小吴说,她和老旺退货时都未出示鉴定证明,旅行社表示愿意退,她认为这里面肯定有名堂。

同行中也有没上当的,车友群群主“远方的你”说:“那些东西一看就有问题,导游围着我念叨,你总不敢拿刀架我脖子上逼我买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4S店 港澳游 小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