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凑够人数美国游泡汤 游客状告旅行社被法院驳回


来源:中国江苏网

人参与 评论

兴冲冲地计划着出境游,旅行社抛下一句“人数未凑够”,整个行程就泡了汤?市民林先生觉得受到愚弄,于今年1月将旅行社告上法院,要求旅行社承担违约责任。昨日,天宁法院对这起旅游合同纠纷作出一审判决:驳回林先

兴冲冲地计划着出境游,旅行社抛下一句“人数未凑够”,整个行程就泡了汤?市民林先生觉得受到愚弄,于今年1月将旅行社告上法院,要求旅行社承担违约责任。昨日,天宁法院对这起旅游合同纠纷作出一审判决:驳回林先生的诉讼请求。

林先生说,去年11月4日,他与天宁区一家旅行社签订了一份《团队出境旅游合同》,合同约定,拼团参加“美国东西海岸14天游”,出发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成人旅游费用为每人15799元。双方还特别约定:未达到约定的成团人数不能成团时,出境社解除合同的,应当采取书面等有效形式,出境社在行程开始前30日以上(含第30日)提出解除合同的,不承担违约责任,出境社向旅游者退还已收取的全部旅游费用。

合同签订后,林先生通过快钱支付了首笔费用8000元。11月19日,旅行社称团队截至报名时人数不满10人,给林先生发去了取消团期的说明。

“为了这次旅游,我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旅行社凭什么说取消就取消呢?”今年1月,林先生将旅行社告到了天宁法院,要求旅行社补偿损失8000元。

“合同中确定行程开始日为2014年12月31日,我们在11月19日就发去了不成团的通知,提前了30多天通知旅游者,根本不存在违约责任。”旅行社在法庭上这么解释。

天宁法院审理后认为,《团队出境旅游合同》第十二条第一款约定,出境社解除合同,未达到约定的成团人数不能成团时,出境社解除合同的,应当采取书面等有效形式,出境社在行程开始前30日以上(含第30日)提出解除合同的,不承担违约责任,出境社向旅游者退还已收取的全部旅游费用。旅行社依照合同约定发出了不成团说明,不承担违约责任,据此,驳回林先生的诉讼请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美国 旅游 旅行社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