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达人变身"行程设计师" 私人定制旅行渐成流行民生


来源:东方网

人参与 评论

爱旅行、爱晒图、爱分享攻略,这不仅是一种业余爱好,还能成为一种职业。记者获悉,不少白领旅游达人悄悄转身成为定制旅行设计师,帮助他人设计个性化旅行路线,并负责答疑解惑,赚钱的同时还可能获得免费旅游机会。

爱旅行、爱晒图、爱分享攻略,这不仅是一种业余爱好,还能成为一种职业。记者获悉,不少白领旅游达人悄悄转身成为定制旅行设计师,帮助他人设计个性化旅行路线,并负责答疑解惑,赚钱的同时还可能获得免费旅游机会。

辣妈达人变旅行设计师

“游走过10多个国家,最喜欢日本,去日本旅行超过20次,每年都会去待上超过一个月,以前仅是通过微博、朋友圈分享自己的感受,现在我在帮更多的人指导他们的日本旅行。”36岁的辣妈岳女士以前是一名外企财务,喜欢到处走走,大部分的业余时间、经历以及积蓄都花费在游历各国之上。怀孕后,她索性辞去了工作,四处旅行。出人意料的是,她把自己的爱好变成了职业。最近她通过招聘面试成为了某旅行网站的一名旅行设计师,开始帮助他人定制特色日本游线路,不仅可赚取设计服务费,还能时不时获得免费旅行的机会。“白天是怎样的,晚上是怎样的,吃在哪、住在哪、买点什么,行程细化到每小时,感受是最真实的用户体验。”岳女士告诉记者,“最近日本游很热,而我在日本的每次游历都是走的深度个性线路,积攒了很多经验,每一次设计,都会开启那一次旅行中点点滴滴的回忆,我也会把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毫无保留地加进其中。”

私人定制旅行渐成流行

据了解,旅行设计师——这种边旅行、边工作的全新自由职业的出现,跟私人定制旅行的悄然流行密切相关。据业内人士分析,现今不少80后、90后更喜欢个性化的定制自由行,即不受团队束缚,又省去自己做攻略的劳心劳力。选择定制旅游的年轻人通常不满足于走马观花,希望对目的地深度了解,而网上良莠不齐的海量攻略又让人眼花缭乱。

根据用户需求定制的线路行程,设计师就来自民间达人。记者调查发现,在一些新兴互联网旅行创业企业,也纷纷招募旅行设计师、路线定制师。而旅行设计师的收入以设计费为主,按照每日行程100元至1000元不同级别收取。岳女士透露,她的月收入不低于在外企做白领时的薪资。

设计师们设计的行程也个性十足,比如针对喜欢冒险的游客,设计出007新邦德角色真实体验之旅;针对单身出行的男女,设计出莎翁式英伦浪漫交友之旅;针对全家出行的群体,设计出爸爸去哪儿之英国站的亲子行程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设计师 行程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