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黔西南4个项目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


来源:贵州都市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黔西南州4个非遗项目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这4个项目是,册亨县申报的传统舞蹈项目《布依族转场舞》,晴隆县申报的传统舞蹈《阿妹戚托》,贞丰县与全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黔西南州4个非遗项目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这4个项目是,册亨县申报的传统舞蹈项目《布依族转场舞》,晴隆县申报的传统舞蹈《阿妹戚托》,贞丰县与全省打捆申报的民俗项目《布依族服饰》作为新入选项被列入,普安县申报的传统舞蹈《苗族芦笙舞》作为扩展项被列入。

此外,今年,国家文化部组织专家按照评审标准对全国申报的1111个项目进行了审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评审委员会根据项目价值进行了认真评审和科学认定,提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298项,其中新入选151项,扩展项147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黔西南 非遗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