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财政安排文化遗产保护资金超80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2014年,中央财政安排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资金75亿元,支持大遗址保护、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革命文物保护等。安排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6.63

近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2014年,中央财政安排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资金75亿元,支持大遗址保护、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革命文物保护等。安排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6.63亿元,支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抢救保护、资助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展传承活动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也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在8月20日文化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马盛德就曾表示,今年,文化部将从十一个方面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具体包括开展贯彻《非遗法》的执法检查、建立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评估制度和监测体系、加强非遗保护与生产技术的研发与改进、鼓励非遗衍生品的开发,拓展与丰富非遗的主题及表现形式、支持举办多种形式的展示活动、开展大规模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保护工作人员的培训、开展非遗抢救性保护成果的利用和传播、强调非遗环境和生态的整体保护、让非遗在当地得到公共传承和生存空间、进一步加强非遗保护生产的国际合作、开展非遗资源的重点补充调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非遗 中央财政 保护资金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