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田非遗文化传承推广有了“主心骨”


来源:深圳商报

人参与 评论

9月19日上午,福田文化馆·非遗主题馆理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由非遗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社会组织、社区居民代表等12名成员组成的福田文化馆·非遗主题馆理事会,将成为福田非遗文化传承与推广的“主心

9月19日上午,福田文化馆·非遗主题馆理事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由非遗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社会组织、社区居民代表等12名成员组成的福田文化馆·非遗主题馆理事会,将成为福田非遗文化传承与推广的“主心骨”,为福田文化馆·非遗主题馆的发展“把脉”。

据介绍,“文化事业项目理事会制度改革试点”是2014年福田区委区政府改革试点项目之一,选取福田区图书馆、非遗、书画、舞蹈、戏剧等主题文化馆,全面铺开、多点开花,成立由各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文化企业代表、物业管理专业人士、文化市场运营行家、专业策展人士等组成的理事会,负责各场馆发展规划和开展计划的拟定、实施过程与效果的监督评估等。同时,在保障文化场馆的公益属性前提下,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办文化”,积极探索公益文化活动“市场化”运营。目前,福田区“文化事业项目理事会制度改革试点”已取得初步成效,其中福田区图书馆被省文化厅确定为省级试点单位,并被省文化厅推荐申报国家“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国家级试点项目”。

在当天的福田文化馆·非遗主题馆理事会成立大会上,广东省非遗保护促进会会长杜佐祥被推选为名誉理事长,深圳市福田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会长高允彬为理事长。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中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福田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