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北二人转入选国家级非遗


来源:新华社

人参与 评论

据新华社电国家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日前公布,辽宁的辽菜传统烹饪技艺、大连核雕、琥珀雕刻、砚台制作技艺、中医正骨疗法、东北二人转、中秋节(朝鲜族秋夕节)七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入选。 辽阳二人转作为

据新华社电国家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日前公布,辽宁的辽菜传统烹饪技艺、大连核雕、琥珀雕刻、砚台制作技艺、中医正骨疗法、东北二人转、中秋节(朝鲜族秋夕节)七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入选。

辽阳二人转作为东北二人转的一个流派,形成于清代乾嘉年间,当时庙会风行,地秧歌、二人转等民间艺术也随之兴起。清末,辽阳二人转进入结班聚社阶段,至民国初年商业演出逐渐兴旺起来。东北二人转有“南浪北唱”一说,辽阳二人转属于“南浪派”风格,以舞见长,讲究稳中求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二人转 非遗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