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饶市新添2个“国字号”非遗项目


来源:上饶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从市文化局了解到,万年县稻作习俗和婺源县婺源绿茶制作技艺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至此,我市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达到9个。 据了解,万年县稻作习俗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

从市文化局了解到,万年县稻作习俗和婺源县婺源绿茶制作技艺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至此,我市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达到9个。

据了解,万年县稻作习俗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民俗类”。万年稻作习俗主要包括农谚、节令习俗、饮食及礼仪仪式。传统的稻作习俗已在万年地域传承了几千年,逐步形成了万年人在歌谣、节令、风俗、耕技等方面具有地方特色的稻作文化,不少稻作文化习俗至今仍沿袭不衰,浸润在万年人的日常饮食、宗教庆典、结婚喜筵或是绘画和歌曲里。

婺源绿茶制作历史悠久。早在唐代以前,婺源人就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发展茶叶生产。绿茶制作是婺源茶农生存的基本技艺,其制作工艺分为炒青、蒸青、烘青,以炒青茶为主。在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中,婺源绿茶制作技艺被列入“传统技艺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上饶 非遗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