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咏春拳跻身国家级“非遗”


来源:福清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1日讯(记者:林秋明)  国务院12月3日公布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源自我市南少林武术的咏春拳榜上有名。 据悉,咏春拳相传由福清南少林朱红梅(即五枚师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1日讯(记者:林秋明)  国务院12月3日公布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源自我市南少林武术的咏春拳榜上有名。

据悉,咏春拳相传由福清南少林朱红梅(即五枚师太)创于明末清初,是武学历史上稀有的专为女性所创的拳法之一,故又有“女人拳”美称。咏春拳随着时代变迁逐步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传播发展,在国际上影响极为深远。功夫巨星李小龙因拍摄有关咏春拳的影视作品而名噪天下。

据不完全统计,咏春拳习练者已遍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世界上流行较广、影响较大的拳种之一,是中华武术在海外最庞大的单项武术组织。目前,咏春拳第八代传承人是龙山街道柏渡村人郑祖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咏春拳 非遗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