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外专家汇聚红河研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11日电(李玲艳)10日至11日,“从东亚与美国的视角看传统艺术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红河学院召开,来自7个国家的4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

新华网云南频道12月11日电(李玲艳)10日至11日,“从东亚与美国的视角看传统艺术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红河学院召开,来自7个国家的4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红河学院、云南大学西南边疆研究中心及美国杜兰大学联合主办。40余位专家学者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红河学院以及美国、日本、韩国、越南、菲律宾、新西兰等7个国家。

为期2天的会议中,专家学者通过纯英文的形式,就传统艺术的传承与保护、非物质文化传承与保护、文化多样性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北京大学社会人类学教授高丙中作了题为《转型期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改革》的发言,美国史密森民俗与文化遗产中心Deutsch博士及金博士探讨了《促进对世界多样性文化传统的理解和可持续性》的问题,菲律宾国家文化和艺术委员会主席分享了《菲律宾对有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的话题。一些专家还结合本国、本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现状进行深度剖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献计献策。

红河学院校长甘雪春教授说:“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着人类文化遗产的精神高度。随着全球化、现代化进程的加快,非物质文化遗产遭到巨大冲击,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显得尤为重要。”

云南大学西南边疆研究中心主任何明教授说:“中国及云南的传统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需要借鉴世界各国的经验,需要各位专家们从不同的视角进行探讨与反思,需要大家携手并肩,共同保护好。”

据介绍,近年来,红河学院坚持“地方性、民族性、国际化”特色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国门大学建设,在“民间信仰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先进的研究成果。(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非遗 保护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