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套地域文化遗产中小学教材在陕西出版


来源:陕西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全国首套面向中小学生的地域性历史文化遗产教材《陕西历史文化遗产》丛书一套22册经过3年多时间的编写和修订终于在我省出版。 陕西文物、教育部门联合编撰青少年历史文化遗产教材的初衷由来已久。去年初,省文物

全国首套面向中小学生的地域性历史文化遗产教材《陕西历史文化遗产》丛书一套22册经过3年多时间的编写和修订终于在我省出版。

陕西文物、教育部门联合编撰青少年历史文化遗产教材的初衷由来已久。去年初,省文物局、省教育厅根据陕西历史文化遗产最新研究成果和文物保护最新进展,组织专家对2011年出版的社科类《陕西历史文化遗产》丛书一套3册进行修订和补充,内容更加充实并适合中小学生阅读,最终形成教材版《陕西历史文化遗产》丛书一套22册。记者获悉,丛书内容根据中小学生认知规律进行合理安排,按照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形成体系;编写时低年级多采用知名度较高、学生常听常见的文化遗产,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高年级逐渐转为抽象内容,如民风民俗相对较多。丛书的成功编撰出版是陕西青少年教育工作的重大创新之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非遗 教材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