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泉公布45项“非遗”名录


来源:中国甘肃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鑫报报道 近日,酒泉市政府公布了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七类45项。其中,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为敦煌民间游戏1项;民间文学类有瓜州宝卷、敦煌壁画故事共两项;传统舞蹈类有瓜州威风锣鼓、敦煌古代舞蹈等4项;传统美术类有金塔碎石画、敦煌硬笔书法等6项;传统技艺类有清泉羊羔肉制作技艺、玉门陶埙制作技艺、象牙佛雕刻工艺等14项;传统医药类有敦煌民间正骨、敦煌民间艾炙等5项;民俗类有肃州碗席、敦煌羊肉合汁等13项。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较高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

原标题:酒泉公布45项“非遗”名录

敦煌壁画故事等入选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鑫报报道 近日,酒泉市政府公布了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共计七类45项。其中,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为敦煌民间游戏1项;民间文学类有瓜州宝卷、敦煌壁画故事共两项;传统舞蹈类有瓜州威风锣鼓、敦煌古代舞蹈等4项;传统美术类有金塔碎石画、敦煌硬笔书法等6项;传统技艺类有清泉羊羔肉制作技艺、玉门陶埙制作技艺、象牙佛雕刻工艺等14项;传统医药类有敦煌民间正骨、敦煌民间艾炙等5项;民俗类有肃州碗席、敦煌羊肉合汁等13项。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和较高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不仅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华夏文明的瑰宝,对加快该市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文化强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第一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经过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推荐申报、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向社会公示等规范程序,最终确定77人。这些“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为有效保护和弘扬我市优秀民族传统文化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敦煌 硬笔 书法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