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仿古婚礼引数百人围观 全程讲老例儿被点赞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舞狮开道、凤冠霞帔、八抬大轿……昌平北七家镇羊各庄新村的孙先生和王小姐今天上午用一场传统但环保的婚礼喜结良缘。 “吉时已到,新郎上马。”上午9点钟,“执事官”牵来一匹比人还高一头的大马,牵马人紧抓缰绳

舞狮开道、凤冠霞帔、八抬大轿……昌平北七家镇羊各庄新村的孙先生和王小姐今天上午用一场传统但环保的婚礼喜结良缘。

“吉时已到,新郎上马。”上午9点钟,“执事官”牵来一匹比人还高一头的大马,牵马人紧抓缰绳,新郎这才颤颤巍巍跨上马背,不停向周边亲朋好友和前来围观的人拱手致意。

起轿令下,身穿古典服装的大批人马敲锣打鼓,唢呐喇叭齐鸣,迎亲队伍前往新娘家接亲。新娘身穿霞帔,虽为传统婚礼,但也增加了新郎为准岳父、岳母戴花、表态等环节。

迎娶到新娘,迎亲队一路吹吹打打将新人送到村里的村民活动中心。这里已经临时改为大食堂,也是婚庆举办地,“流水席”大锅菜已经炖起来,村里大爷大妈都帮着洗菜做饭。

这场传统婚礼吸引了二三百名村民前来围观,不少村民穿着睡衣裹着羽绒服来看热闹。村里74岁的刘老太太笑得合不拢嘴,刘老太太看了全过程,伸出大拇指:“老例儿、老俗,跟几十年前一样。”

新郎官朋友介绍,一对新人居住在同一个小区,两人都是环保主义者,不喜欢奔驰宝马车队那些浩浩荡荡的场景,恰好新娘家知道昌平区流村镇还保留着这样一支“传统婚礼”队伍,特意将他们请来为小两口组织了这么一场婚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非遗 婚礼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