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新时尚:全家人体验太原“非遗”文化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山西(微博) 综合编辑 3月1日,设于太原美术馆的太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展示中心开门迎客,“印象太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本次活动是该展示中心的首次展出,其面积1000余平方米,主色调为绿色、土黄色,大厅集中展示了太原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重点项目,首批展示的代表性项目包括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四大名楼、天安门等)、晋剧(包括乐器、曲谱、戏装、头饰等)、太原锣鼓。

 3月1日,设于太原美术馆的太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展示中心开门迎客,“印象太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正月十二上午10时30分、下午3时,展示中心还将继续举行鼓乐、晋剧、民歌、太原莲花落、柔术等文艺展示演出;正月十二至十六,举办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风筝、剪纸、琉璃制作、皮影等“非遗”展示展演活动,传承人亲授技艺。

本次活动是该展示中心的首次展出,其面积1000余平方米,主色调为绿色、土黄色,大厅集中展示了太原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重点项目,首批展示的代表性项目包括古建筑模型制作技艺(四大名楼、天安门等)、晋剧(包括乐器、曲谱、戏装、头饰等)、太原锣鼓。

一位市民说:“希望多举办这类展出,能提高群众的文化水准,这是人们需要的精神食粮。”春节期间,太原美术馆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梦·民族情——欢乐中国年艺术大展”以及系列互动节目,包括“纸上生花——晋之梦”山西剪纸艺术精品展、“翰墨丹青梨园春”书画展、明清平阳木版戏画展、绛州木版年画展、山西民窑瓷上戏画展、清徐常丰皮影展、“情系梨园”徐雪涛戏剧人物画展、“纸上韶华——迎乙未”剪纸展等10个独具特色的展览。太原美术馆馆长王鼎表示:“我们要传递的就是扎根于传统文化中有历史渊源的年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非物质文化遗产 太原锣鼓 四大名楼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