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舟运动将申报国家非遗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刘鹏飞)2015年佛山龙舟文化节及顺德欢乐龙舟文化节,将于今年“五一”期间在顺德“击水开桡”。

2015年佛山龙舟文化节及顺德欢乐龙舟文化节,将于今年“五一”期间在顺德“击水开桡”。昨日,顺德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消息。记者了解到,2015年佛山龙舟文化节历时半年,将以5月1日顺德欢乐龙舟文化节为开幕式,11月1日的亚洲俱乐部杯龙舟赛为闭幕式。届时,全市共有不同级别的龙舟赛事、龙舟活动约30场(次)。

整合五区资源申报国家非遗

佛山市体育局局长魏启文表示,将顺德欢乐龙舟文化节纳入活动体系,并在顺德举行开幕式,其中一个原因在于全市能调动更多的文化资源,促进这一品牌活动的成长。对顺德而言,通过整合大佛山五区的龙舟文化资源,有助于将顺德的龙舟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

记者了解到,佛山境内有500多支龙舟队,有3000多条用于各种比赛的船只,参加龙舟比赛的运动员达到1万多人,可见龙舟运动深受老百姓喜爱。“鉴于佛山龙舟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佛山市政府为龙舟运动欲向国家以及联合国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魏启文表示,因而此次佛山龙舟文化节目将整合五区资源,做好龙舟文化节,为之后的申报工作打好基础。

将邀请广佛肇庆队伍竞技

顺德欢乐龙舟文化节纳入佛山龙舟文化节的范畴,并将以市、区、镇街联动的方式,串联起五一、端午等节庆,打造一个以“龙舟”和“欢乐”为定义的品牌文化活动。本届龙舟节,顺德将邀请广、佛、肇、清远、云浮等地区的龙舟爱好者前来交流。

本届龙舟节将以五一顺峰山公园的龙舟活动为开端,以11月的村居龙舟大赛为闭幕式,拥有五一、端午、中秋国庆、重阳四个高潮期的系列化龙舟文化活动。

看点:六大活动嗨翻全场

记者了解到,顺德本届龙舟文化节将有不少看点,“彩龙巡游”、“美食品鉴”、“龙舟合家欢”等六大活动将进一步增强“欢乐”的丰厚度。届时将再掀起一股关于龙舟文化、龙舟运动的热潮,将把顺德及顺德传统文化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更加精彩的形式展现给社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龙舟 龙舟运动 龙舟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