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警方查获500余枚恐龙蛋化石 移交博物馆(图)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图为河源市公安局源城分局城东派出所将在办案中查获的500余枚恐龙蛋化石移交给河源恐龙博物馆。 河源警方供图摄图为恐龙蛋化石河源警方供图摄  27日下午,广东河源市警方将在办案中查获500余恐龙蛋化石正式移交给河源恐龙博物馆。

图为河源市公安局源城分局城东派出所将在办案中查获的500余枚恐龙蛋化石移交给河源恐龙博物馆。 河源警方供图摄

图为恐龙蛋化石河源警方供图摄

27日下午,广东河源市警方将在办案中查获500余恐龙蛋化石正式移交给河源恐龙博物馆。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批恐龙蛋化石系源城分局城东派出所25日在抓捕一吸毒嫌疑人时无意中从该吸毒嫌疑人所居住的出租房内查获,该批恐龙蛋化石共有500余枚,其中完整无损的恐龙蛋化石约有200余枚。

据了解,在今年2月初,河源恐龙化石省级自然保护区埋藏地周边的恐龙蛋化石曾频遭盗挖,当地有关部门还申请2385万元的“保护区专项资金”对保护区加强安保,安装红外线远程监控设备对保护区进行24小时“盯防”,以防保护区内地下埋藏的恐龙蛋化石再次遭到偷挖和非法贩卖。

据悉,河源市系集恐龙蛋、恐龙骨骼、恐龙足迹化石“三位一体”的“恐龙之乡”,自1996年3月在河源市区东江边发现第一窝恐龙蛋化石至今,已抢救、发掘出近17000枚恐龙蛋化石,2005年,河源市博物馆凭当年馆藏10008枚恐龙蛋化石数量获颁第三届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同时,河源也被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层与古生物中心授予“中华恐龙之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恐龙蛋化石 广东警方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