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星级以上酒店今夏入住率达90%

2011年08月15日 09:4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刘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 刘钢)昨天,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目前,我省酒店产业已初步形成了以300家左右星级酒店为主体、1000余家各类型旅游住宿设施为补充的服务体系。今年入夏以来,我省旅游市场持续增量扩容,在此拉动之下,今夏我市三星级以上酒店入住率达90%,同比去年增长20%。

  据省旅游局介绍,随着我省“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旅游形象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众多的会展旅游、会议旅游、商务旅游、避暑养生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客源纷至沓来,很大程度上刺激带动了酒店宾馆住宿业的发展。

  据记者调查了解,从时间上看,自今年6月以来,省内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的酒店宾馆骤然升温。从空间上看,哈尔滨市酒店业整体经营业绩显著上升,三星级以上酒店客房的平均入住率达到近90%,比去年同期增长20%。华旗、天鹅、万达假日、金谷大厦、新巴黎、友谊宫等酒店的入住率均超过80%;万达索菲特和马迭尔酒店经常处于基本客满状态。

  据介绍,以往旅游团队在哈住宿一般多选择三星级标准酒店,但是今年随着旅游团队及散客对住宿标准要求不断提高,选择入住四星级以上酒店的趋势迅速增长。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入住率 三星级 酒店宾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