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流行风格设计 酒店里的那张床

2011年10月20日 11:37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托恩河边的冰雪之床

尽管瑞典冰酒店可能登上全球最热的酒店排行榜,但毋庸置疑它却是最冷的酒店——入住温度在零下4度到零下9度之间,房间里没有浴室,也没有电视,只有一张冰床和一些由艺术家设计的冰雪雕塑。所有客房内的冰床都不是按照标准尺寸建造,床的造型也由受邀创作的艺术家根据房间的设计主题而定。每张冰床包括冰块打造的底座、一个15厘米厚的白色床垫、一块驯鹿鹿皮和两个羽绒枕。在酒店提供的热能睡袋里,戴上睡帽的客人一样可以拥有温暖舒适的睡眠。当然服务员会建议客人睡前去酒店冰吧喝一杯暖身烈酒,并在客人睡醒时送来一杯热越橘果汁。

疲惫旅者的舒适绿洲

“什么样的床才会更舒服?”1999年,威斯汀酒店邀请美国席梦思床垫公司为其研发一款床垫,目标是要它成为“疲惫旅行者的舒适绿洲”。这款由酒店委托设计、并最终拥有独立品牌名称的床垫叫“天梦之床”。

中国第一家威斯汀酒店在北京金融街开业时,每个房间里都摆放着这种曾经在酒店业“引起硝烟”的床。因为当威斯汀所属的喜达屋酒店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Barry S. Sternlicht决定在酒店客房配备如此豪华的床品时,酒店业都以为他疯了。自1999年8月起,威斯汀酒店投资3000万美元,在全球超过4万间威斯汀客房配置了超过5万张天梦之床。在投入使用的第一年内,威斯汀内部调查显示酒店客人的满意度高达89.6%,而到了2004年,这个数值已经高达91.9%.有人说,天梦之床是以Barry在康涅狄格家中的床为蓝本设计的,其实事情不止这么简单。天梦之床研发团队的任务是建造酒店业内最好的床,在研发初期,他们搜集了包括知名连锁酒店、豪华酒店和精品酒店在内的全球35家酒店的50张床垫,并将这些床垫并排摆在酒店的宴会厅里。经过对这些床垫、枕头、亚麻床单的上百次测试,天梦之床方才诞生。自此之后,酒店才纷纷开始关注到住客的睡眠体验。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酒店设计 风格 酒店客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