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锦江之星法国再扩张

2011年11月28日 10:06
来源:同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牵手法国卢浮集团

“进入法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锦江之星副总裁李予恺告诉记者,早在2006年到法国考察时,就注意到卢浮酒店集团旗下的经济型酒店品牌Campanile,与锦江之星在个性与特点上有许多相似之处。去年他们也考察了我们的品牌,很满意。

李予恺介绍,之前的菲律宾项目是品牌输出,这次与法国的合作属于品牌联盟,是锦江之星整个品牌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据悉,法国卢浮酒店是欧洲第二大酒店集团,拥有、管理和特许经营7个酒店品牌,2010年度总收入4.35亿欧元,酒店总数超过1000家,其中 “Campanile”品牌连锁酒店387家。

根据品牌联盟协议,锦江之星将在法国巴黎、尼斯等6个城市的15家Campanile挂上自己的品牌,而Campanile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的15家锦江之星挂牌,双方通过对方的订房系统为自己送客,然拿出客房收入的一定比例作为订房费收益给送客方。

“无论是品牌授权还是品牌互换,锦江之星是在做拓展海外市场的准备,并且通过品牌输出将前期试点成本降至最低。”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康建华告诉记者。

他表示,品牌互换的模式对拓展海外市场而言起到了试点的作用,比品牌授权的作用更加积极。从国际标准化的角度来看,由于法国具有欧洲市场的综合特点,试点将为锦江之星的欧洲市场标准提供重要参考;从开拓全球市场的角度来看,锦江之星的“法国之行”实际上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锦江之星的资本运作能力无形中得到提升,拓展海外市场的能力得到加强。

李予恺则表示,双方都对联盟酒店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严格甄选,互相给对方品牌在本地的发展提供支持、配合,做出标准与服务上的调整,以达到双赢的局面。

南京证券谈世鸿认为,本次的品牌推广合作,利用卢浮酒店在欧洲的影响力实现“锦江之星”品牌进入欧洲市场,扩大品牌影响力,并吸引更多的欧洲客人入住“锦江之星”,同时,也可与卢浮酒店集团交流经济型酒店运营经验和最佳实践。从国际角度看,经济型酒店的跨国连锁网络很可能与锦江系的旅行社、酒店等整体服务于出境游市场,公司网络优势进一步扩大。

机遇与挑战并存

“欧洲是最受中国人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预计未来5年中国赴欧洲游客数量还会翻上一番,而且自由行将逐渐成为主流。目前大多数欧洲酒店并不符合我们中国人的消费习惯,这正是锦江之星走出去的大好时机。”李予恺告诉记者。

目前,国内经济型酒店竞争激烈,市场饱和度很高,要想寻找新的增长点,海外拓展是不错的选择。在如家成功**莫泰,奠定了其国内经济型酒店的霸主地位后,锦江之家通过开拓海外市场,或许可以比在国内市场与7天、汉庭、如家的竞争中取得更好的收益。

康建华认为,拓展海外市场利好与风险共存。尽管海外市场中存在大量的市场空白,我国经济型酒店在新市场能获取超额利润收益。但是本土化经营风险、成本风险、市场定位困难将长期困扰经济型酒店海外经营。

李予恺则对锦江之星拓展海外市场充满信心。“毫无疑问,此次与法国的合作对品牌的长远发展很有好处。首先,提高了锦江之星在华人世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客源与订房量会增加,越来越多欧美客人也会逐渐认识并选择我们的品牌。”

不过,李予恺表示,锦江之星在如何适应海外当地文化、背景的同时又能满足中国人出行需求面临挑战。

“拓展海外市场是趋势,但并非重点,国内市场竞争依旧是经济型连锁酒店发展的重点。”康建华表示,只有在国内市场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海外市场扩张才能成为“下一步”。

标签:锦江之星 法国 酒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