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亚星级酒店泛滥成灾

2011年11月28日 10:06
来源:同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众多品牌酒店入驻三亚

据了解,截至目前统计数据,三亚全市有旅游饭店219家,年接待能力超过1500万人次。国际品牌饭店纷纷云集三亚,比如,丽兹卡尔顿、悦榕庄、喜来登、万豪、希尔顿香格里拉、洲际、凯宾斯基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达48家。

“保守估计,目前已建成迎客的准五星级酒店达到30多家,我们要加快评定工作,预计在未来三年内,五星级挂牌酒店可达20家”这位负责人对此说。

三亚市旅游委一位负责人则表示,说准五星级酒店或者超星级酒店有多少,这个说法和数字欠准确,因为有部分酒店因为改名或者重建,已失去先前的挂牌,需要重新评定。

扩张猛酒店入住率下降

“现在新酒店持续的、大规模的扩张,势必导致入住率的下降,2010年,平均入住率只有61%,这低于一般标准,也低于预期和往年,这是一个警示”,旅游协会的负责人如是表示。

三亚市某酒店一位营销总监告诉记者,现在明显感觉到外国客人入住逐渐减少,这一方面是中国其他旅游地区有效地消化了游客数量,另一方面国际经济目前处于不景气状态。而国内游客入住星级酒店的客人也因各种原因同步减少。另外,酒店网络等新营销也未达到理想的效果,这可能是与客人的获取信息的习惯有很大关系。三亚市旅游协会负责人指出,值得注意的是,酒店建设速度太快,但是相应的拓宽市场的行动并没有扩大多少,导致入住率下降,或许会进一步扩大。

违建酒店低价吸客添乱

三亚湾一酒店负责人称,现在不但面临正规酒店的竞争,还面临着非正规酒店的压力。大批的违建楼房转身成为所谓的“海景”、“星级”酒店,他们利用低房价,逐步占领旅行社,部分旅行社为了经济效益,已成为违建酒店重要客人的来源。

该负责人说,一般酒店现在标房500元至800元,这违建酒店80元至200元不等的价格,对正规酒店形成前所未有的价格压力,这种不平等价格战,让其他正规酒店无还手之力。

记者采访多家旅游业界的酒店与旅行社的负责人,均呼吁政府加强监管,从源头打击这些违建酒店。旅游旺季已来临,现在查处违建酒店是最好的时机,希政府的各方面紧急出手。

标签:酒店 三亚 旅游饭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