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对话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管理公司总裁蔡海洋

2013年10月28日 14:05
来源:凤凰网旅游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交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了中青旅山水酒店投资管理公司总裁蔡海洋,蔡总给我们介绍了山水酒店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

凤凰网旅游:蔡总您好,非常高兴能够采访到您,这个中青旅山水酒店,您能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他的基本的情况,他的特色,服务理念吗? 

蔡海洋:中青旅山水酒店是我们公司成立在2002年,第一家酒店在2003年就开业了,到现在已经有十年的时间,其中我们跟中青旅的合作,就是在05年底,我们是以深圳的一个企业跟中青旅控股合作,到现在这个合作八年,已经发展到,原来的三家发展到现在的四十家连锁店。

山水时尚酒店这个品牌,在业绩是一个中端酒店的地位,我们相对崇尚自然,倡导一种有创意的,有品位的,超值的这么一个酒店的定位。 

凤凰网旅游:现在就是可能酒店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也会有一些变化,现在可能有一些新的,由于一些新技术,或者新形势的一些出现,会有一些新的改变,比如说现在特别热门的智慧旅游,包括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的这种营销,咱们山水酒店有没有做出这方面的一些改变?    

蔡海洋:品牌营销上,山水一直就是说走自己的路,更多的是让顾客去体验去感受去传播,然成立自己的相对稳定的一个会员(音)。新的智慧旅游所谓的信息,互联网时代,我们非常关注这种新生代的一个资源跟这种客户的体验,所以我们都紧跟上这个时代,我们从来没有掉伍,比如说不管是微信微博,还是现在我们在酒店里面所有的,全部酒店的所有WiFi覆盖,就是没有一个空白之处,全部WiFi覆盖,都能体现到,我们对这种现在智慧酒店这种的最根本的一个投入和让客户更多的一个体会到。    

在入住酒店带来的便捷,带来一种科技的一种变化,然后,我们在,叫做无线移动影像(音)上面,我认为现在已经到了移动影像的层面,移动影像,我们也迎来说是花了比较大的精力,我们还是利用了一下酒店的客人如住的资源,就是他几乎现在来说,每个人都一到哪个地方,第一时间就搜索WiFi,我们酒店很好的就是,我们很早就把无线WiFi开通。    

前段时间我们也,就是通过一个调整,更多的让我们入住会员在取得Wifi的时候,甚至不是我们的会员,都变为我们这种叫做网络上的一种会员,让他随时能够感受到,我们酒店推出的一些新的服务,新的理念,还有给客人带来的一些优惠。    

然后在技术投入方面,可以说是没有停歇过,在不停的完善,现在智慧酒店,现在我们新的一些,因为我们在中国还创造了一个叫做满足设计师酒店,我们设计师酒店是我们赏赐的一个就是说,叫做客户体验式的一个酒店,最近我们在这方面,就是为这个酒店在注入更多的信息技术的方面的一些技术,让新的,就是移动产品,在酒店里面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基本是这样的。    

凤凰网旅游:还有最后一个问题,1982年咱们是国家旅游局成立,到现在是30年的时间,在这期间,中国旅游得到一个非常迅猛的发展,我相信酒店业在其中也是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您能谈一谈,这30年来,咱们酒店业,尤其是像山水酒店这种中挡酒店他的发展的历程,发生了哪些改变?    

蔡海洋:三十年,其实酒店行业正在中国,就说兴旺的时候,应该是这么说,就是业态一直是从古到今是存在的,可是能够变为发展起来的,应该在这15年,我怎么认为呢?就是说有了真正中国的大型的酒店管理的连锁集团出现以后,才有这一波,我们酒店投资发展的热潮。    

中国确实在这方面起步太慢了,虽然旅游是存在,但是集团,大型的集团,酒店管理集团相对比较少,都是在十年,十五年期间发展上来了,最早进入我们,就是行业里面有影响力的,除了国外的高端酒店,之前都是国外的高端酒店,真正中国本土的,还是真的我们叫做经济型的酒店集团,那都是在00年,零几年的时候开始了。    

这几个酒店连锁集团,确实给中国的酒店业注入了很多理念,注入了很多活力,甚至吸引了很多外资进来,到这几年,可以说蓬勃的发展,近几年相对来说放缓了一些脚步,原因是因为中国的国情,几个原因,一个就是,经济型酒店会满足相对基层人的需求,商务人士的需求,可是中国的生活水平,国民的要求提高得很快。    

这一大群人的要求都在往上提升,所以,现在我们认为,就是相对比经济型酒店提高一个档次的,所谓现在业界里面说得最热的中档酒店,应该来说是为现在,包括未来,你说十年、二十年的一个热点,这个热点,就刚刚说的基于的是真正人民的需求之外,更多也有因为中国现在的这种理性消费,也有很多来原来高端酒店的人士,选择这种中端酒店来消费,这也当然跟中国的一些政策相关。    

再一个,在成熟的国家,或者外国发达的国家去分析,去看的话,最终我们这个中产阶级是真正能够占大块消费力了,市场上真正需要的更多是中产阶级,所以我是认为,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中端酒店发展的空间会更大,而且从旅游来说,从旅游的产业来说,因为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里面,吃和住都在酒店里面,他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可是现在国民的旅游需求越来越大,特别是这种度假式的旅游,自驾游,这些满足自己个性化的,或者家庭这种旅游的越来越多,他们的出行对酒店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他们对中端酒店影响的定位,我觉得这种相对能够满足他们要求的有限服务,又能够在相对理性的价格范围内的中端酒店,市场确实越来越大。    

还有随着度假需求,量的增加,就是度假式的酒店,在相对的景区,或者可以度假的地方,至于区域性,或者是满足他们客人度假式需求的酒店,这个空间可能发展也会越来越大,这是我个人的认为,谢谢。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中青旅 山水酒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