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达屋高管眼中的中国酒店业整合


来源:迈点网

人参与 评论

在过去的十年间,全球酒店业权威杂志《HOTELS》的“HOTELS’325”排名见证了中国酒店业的整合与发展,一些中国的酒店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酒店之一。 在2003年,《HOTELS》发布的HOT

在过去的十年间,全球酒店业权威杂志《HOTELS》的“HOTELS’325”排名见证了中国酒店业的整合与发展,一些中国的酒店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酒店之一。

在2003年,《HOTELS》发布的HOTELS 325全球酒店排行榜中,以客房规模排名的酒店公司(集团)25强名单中尚无中国酒店,10年过去后,在2013年公布的HOTELS 325全球酒店排行榜中,最大的25 家酒店联合体中已经有5家是中国酒店。

2003年的排名中尚还包括两家独立的希尔顿酒店,以及圣达特酒店和温德姆国际酒店;而如今,两家希尔顿酒店已经合并为希尔顿国际酒店,圣达特与温德姆也已经合并为温德姆国际酒店。

为了帮助分析预测中国酒店业市场的整合趋势和发展潜力,HOTELS杂志采访了喜达屋全球发展总裁董锡文(Simon Turner)。以下为采访实录:

1. 您如何看待酒店品牌的整合?

董锡文:我觉得现在是整合的好时机,规模的效益是毋庸置疑的,所以一些整合是不可避免的。

2. 您怎样看待酒店品牌的激增?

董锡文:我们处在一个品牌不断涌现的大时代。然而,酒店业见证了许多品牌的起起落落,许多小酒店出现,然后又迅速走向湮灭。还有一些酒店企业会创立许多品牌,但是这是别的企业的策略,不是我们喜达屋的。拥有的品牌越多就越难经营出独具特色的品牌,如果我们想把现在的9大品牌发展成为10大品牌,那么在创立新品牌之前,我们一定会经过深思熟虑。

3. 中国酒店品牌发展非常迅速,展望未来,您觉得这些酒店品牌未来是会继续在中国境内发展还是会在海外开始大规模扩张?

董锡文:这一点,我们要从中国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待问题。作为中国品牌,如果在中国之外没有立足点,那么在起步就已经处于劣势。如果花费时间和资金筹备和发展一个刚刚起步的中国酒店品牌,不如直接把钱押注在受客户青睐的西方品牌上。这是因为中国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西方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西方酒店品牌更有吸引力,并且酒店数量众多,许多西方酒店品牌都已经在中国建了大量的酒店。例如,喜达屋在中国有150家酒店,这些酒店的客人中有90%-95%是中国人。中国喜达屋优先顾客计划(SPG)的注册会员增长率在全球都是最快的。

4. 您觉得目前喜达屋更侧重哪一地区的发展?

董锡文:从发展角度来看,我们尽量平衡各地区的发展。根据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而做出适时调整,而不是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如果你回头看看2013年,就会发现我们在美洲地区的酒店数量增长了40 %,在亚太地区同样增长了40%,而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也增长了20%。从品牌角度来看,我们在北美和中国签署的新酒店合约之中的大多数都是福朋喜来登、雅乐轩和艾美这三个品牌。

今年上半年,我们酒店在北美地区的发展趋势真的是非常强劲,我们在这一地区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许多新建的酒店都已收回成本。而在欧洲,还需要一年时间才能达到这一效果。

相关新闻:

标签:喜达屋 中国酒店 旅游 凤凰旅游 酒店整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